圖皮歷金人 Tupinikim

       筏木公司的要員驕傲地指著那長得茂盛和快速的桉樹林。雖然筏木公司聲稱在砍伐森林幾十年之後,他們已經重新種植了桉樹,不過,圖皮歷金部落的族長們一個個都仍面有憂色。部落的一位首領是原住民印第安人「重建希望運動」的參加者,他嚴厲地對公司的人員說:「重新種植桉樹不等於重建我們的希望!」圖皮歷金人知道,只有恢復本地的所有物種,他們才能獲得食物,才有真正的希望。 2007年,圖皮歷金人和瓜拉尼人獲得18,070畝位於阿拉克魯茲的土地。巴西憲法規定,政府有責任劃分出原住民佔有的傳統土地,以保證原住民在物質上和文化上的發展。這次事件是原住民長期抗爭,要求收回土地的結果。原住民從巴西國內外的機構、運動、教會、議會等尋求支援。原住民知道,他們必須獲得廣泛支援,才能對抗巴西聯邦政府以及那些剝削他們的公司。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羅8:25) 賜人活潑盼望,又用你的大能、信實來成就應許的主,但願圖皮歷金人不僅得回他們的原居地,求父更新恢復和醫治他們的居住地,不但桉樹長得好,恢復這地原有的物種生命,更賜他們更美好長遠和永不朽壞的盼望,就是永恆的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的居所要賜給他們。願以馬內利的神,要與前往支援他們的宣教團體同在,把福音傳給他們,以平安的意念把福音帶給他們,願圖皮歷金人經歷神的愛和信實。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基本要求─聖潔 qadosh(一)

       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 神是聖潔的。〈利19:2〉 神對人的所有要求中最終的底線是這個字:qadosh聖潔,主耶穌認為這事重要無比,所以當祂對律法做完討論在做總結時,就引用了這節經節〈太5:48〉。如果你的聖經版本把它翻譯為「完全」,它是反映希臘字,而不是希伯來字。那麼如果聖父與聖子都同意,聖潔是絕對的基本要求,這在行事為人上是什麼意思呢? Qadosh是描述一個本質上神聖或因著儀式而被定為聖潔的東西〈人、地方、或事物〉。它與凡俗和褻瀆恰巧相反,凡俗是用做一般用途,沒有特別品質。比方說,褻瀆是把本當聖潔和神聖的話語,以普通、卑賤的方式說出來,褻瀆把話語的神聖性剝奪去了。同樣道理,如果我們的行為把我們生活裏原本該有的神聖性奪去了,我們就成了褻瀆的人。 讓我們退一步想一下這事,生命,所有生命,都是神聖的,神創造出生命,生命映照出祂。神規定生命是神聖的,賜福給生命,而且蓋上祂的印章。如果你回去看創世記神創造天地萬物的記錄,就會發現神創造大工的每一步驟都充滿了神的聖潔。神是聖潔的,祂做的所有事情都映照出那聖潔,因此當我們順服神而且領悟生命的真性質時,神就要求我們刻意地映照出與此一模一樣的聖潔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