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 索馬里穆斯林

       咚,一聲巨響!這個索馬里家庭的所有人飛快地跑進他們在休斯頓的公寓中。孩子們嚇哭了,媽媽讓他們躲到臥室裡。其實,這只是雷聲,與索馬里人在祖國每天聽到的槍炮聲相比,雷聲對他們就沒有威脅,不過,他們仍是受了影響。 與許多難民一樣,索馬里難民有明顯的心理創傷,因為他們來自一個政府無能,弱肉強食的國家。在索馬里,無論是誰,只要擁有強大的民兵,即可從沒有民兵的弱者那裡掠奪任何他們想要的東西。對來自非洲之角的索馬里穆斯林來說,休斯頓地區是一個新環境,諸如生活上的真空吸塵器、微波爐、電腦等,對他們而言,都需要適應,索馬里難民已經開始學習如何使用高科技產品。 許多索馬里人已經在休斯頓安頓,戰亂所帶來的心理創傷大部分已經深埋心底,他們希望在自由豐富的土地上生根。但何時才可以在神的真理國度裡生根呢﹖美國的電視節目讓索馬里人感受到「基督教」在靈性方面對他們沒有任何俾益,另外,他們以為編寫電視節目腳本的人全都是基督徒。



父啊,在休士頓的索馬里人,他們的戰亂創痛可能已經深埋心底,但在索馬里國家裡,現今所面對的飢荒、疾病、痲疹的大流行,這一切都深深地牽引著他們心底的痛和懼怕。父啊,願這一切都成為休士頓教會對索馬里人伸出關懷之手,活出主愛的機會。願主除去他們對真理的矇蔽和不了解,不再封閉自己,懂得分辨,認出真理,得到永生。我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發怒--怒 orge (二) 耶穌怒目周圍看他們、憂愁他們的心剛硬、就對那人說、伸出手來. 〈可3:5〉 一位美籍希臘裔聖經學者Zodhiates稱它為「極端恨惡罪,但交織著對活在罪中之人的憂傷渴望」。如果沒有高尚品格做後盾,律法一點意義都沒有,其實這比沒律法更糟,因為教條主義通過把注意力轉離目的而移到機制上,就完全阻撓神的憐憫。神來是為了拯救、醫治、與恢復關係,但人只在意祂做了什麼,完全不理會祂為什麼要這樣做。當人認為他們能把神限制在適當行為的盒子裏,他們就把真理完全扭曲,以致連神的獨生子都無法控制祂情緒的爆發。 你見過主耶穌是這個樣子嗎?祂的反應讓你嚇了一跳,因為它擾亂了你對祂的聖潔所做的先入為主的觀念嗎?請再讀一遍福音書,你將看到一位滿腔神的公義、為真理火熱、不顧社交禮儀、只完全順服天父旨意的人子。你看到的是一個人全心全意愛那些不可愛的人,為那些我們公認是沒用的事哭泣,可是卻膽敢站在死亡門前,向撒旦發出挑戰。你會發現一位有著鋼鐵意志,但也有著溫柔觸摸的人,連小孩都要祂抱。你會發現一個有著強烈憂傷、極大喜樂、恆久毅力、以及親密關心的人。令人驚訝的事實是,主耶穌的確是個人,祂穿戴著造物主的形象,只對祂天上的權威負責。 想像一下如果這些感情武器,在聖靈引導下從你身上釋放出來,你的生活會變得怎麼樣?你將會像祂。很可怕,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