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的拜火教徒 Zoroastrian in Azerbaijan

       塔里克(Tariq)哈哈大笑。他 的孩子們在房子周圍跑動,試 圖找到第七個物品。「找到了!上面 寫著『新年』兩字!」孩子們終於將 七個物品全部找齊,他們將這些物品 放在一個托盤中,用來象徵好事情, 包括真理、正義、善念、善行等。 塔里克全家人都是拜火教徒。 拜火教起源於波斯,時間早於伊斯蘭 教征服這個國家。拜火教徒崇拜馬茲 達(Mazda)。在拜火教的新年儀式 上,信徒們會對著火唱歌,火是他們 最重要的崇拜對象。 塔里克的祖國「阿塞拜疆」這 四個字, 在當地語言的意思就是 「保持火種的人」。拜火教徒相信 世界上所有好的事情都是真理; 所 有壞的事情都是謊言, 所有邪惡 ( 謊言) 最終將被火和熔化的金屬 所摧毀。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 有 一個很大的拜火教寺院, 裡面有燃 燒煤氣產生的永恒之火。



阿賽拜疆的拜火教徒相信良善與正義,但是卻不認識良善與正義的源頭: 您這位創造天地的獨一真神。求您憐憫並除去那蒙住他們眼睛的帕子,在 基督福音所到之處,求您使這些拜火教徒能認出您是一切良善源頭的主,並歡然 接受耶穌的拯救。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大能的勇士阿、耶和華與你同 在。士6:12 大能的勇士──你認為神會稱你 為大能的勇士嗎?或許你會答:「不 會,我只是個平凡人,不是領袖或將 軍。」 你錯了!一旦你曉得這兩個希伯 來字的意義,就會明白為什麼。 它是兩個字gibbor( 大能) 和 hayil(堅強)組合而成,形容舊約聖 經裏的精英。 可是請注意, 這兩個字分別也 都和能力與力量有關,好像在說「大 能大能之人」(the mighty mighty) 或「強大強大之人」( powerfully powerful)。這種雙重力量是從神與 你同在而來。換句話說,這雙重力量 與你本身的力量無關,完全關乎你跟 誰在一起。 除非神與你同在, 否則你永遠 不能成為大能的勇士。然而,當祂與 你同在時,你會和基甸站在同一個位 置。再次強調,這與你自身的力量或 能力無關,而是萬軍之耶和華的力量 藉你流露出來。 勇士的生活不在乎人的潛能,乃 在乎靈裏靠近神。親近神,是惟一成 為勇士的方法。神和我一起,就有偉 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