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地區的波斯猶太人Persian Jews in Greater Los Angeles

       納扎里安(Nazarian)的1千890 萬美金的華廈高樓就像一片 巨大的波斯地毯,俯視著洛杉磯這座 城市。他和家人就像許多伊朗猶太人 一樣,在1979年革命時離開了德黑 蘭,今天他們在比佛利山高級住宅區 (Beverly Hills)成為伊朗裔猶太族的 菁英領袖。 山姆也是伊朗裔猶太族,他33歲 就締造了一座經濟王國,囊括了潮流 夜店、餐廳和豪華飯店。在比佛利山 莊南邊布倫特伍德的比客大道上,幾 乎每隔一條街就有一間超商或其它商 店屬於他的,上面有著大大的波斯文 記號。 距離比佛利山莊西邊大約一英哩 的衛斯特伍德大道,也同樣隨處可見 波斯人的踪跡。 幾乎有15,000波斯猶太人住在 大洛杉磯地區,其中多數住在比佛利 山莊、布倫特伍德和恩西諾。許多人 上洛杉磯的保守派會堂敬拜, 例如 西乃聖殿,這是洛杉磯最古老的保守 派會堂, 座落在富裕的衛斯特伍德 (Westwood)。 不少波斯猶太人有著極世俗的世 界觀,但他們仍堅守猶太族群身分; 老一輩的人擔心在美國出生的孩子不 再信仰猶太教。目前已有少部份人成 為彌賽亞猶太教徒。



天父,懇求你使這些洛杉磯的波斯猶太人能聽見耶穌的福音,知道生命 真正的喜樂不是來自個人的財富,而是擁有認識耶穌的平安。求神使已 經相信彌賽亞的猶太人能和他們的族人分享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 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 邪靈。以弗所書2:2--- 空中掌權者——保羅用「空中」 作為隱喻,表明我們的仇敵很強大,也 很精巧。人們平時不會留意空中,除非 有事發生,比如龍捲風,空中掌權者也 一樣,除非我們格外留意,否則就會不 自覺地呼吸它的計畫和目的。 保羅還提到「掌權者」,希臘文 exousia有些版本翻譯為「能力」,但 其實屬靈爭戰是關乎權柄,並不是關 於能力。撒但要挑戰的是神的權柄, 它也積極操控人達到這個目的。 所以, 我們需要的不是建立能 力,而是得到權柄。權柄只能給予, 不能賺取,所以我們要選擇順服神, 不要順服撒但。換句話說,當我們順 服神,神就贏了這爭戰。 尋求能力恰恰是撒但所要的,因 為能力會把焦點放在自我;權柄的焦 點則是賜予的神,與自己無關。 什麼時候, 我們的生命受到 「能力」的誘惑時,要一口拒絕它; 什麼時候,權柄呼喚我們時,要快快 順服。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