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盬湖城的索馬里班圖人Somali Bantu People in Salt Lake City, UT

       家庭、學校、孩子、工作、帳 單、個人夢想和興趣…… 我們還可以在這張清單後面, 繼續增加許多我們認為很重要、也 很合理的理由, 使我們現在無法照 耶穌的吩咐「往普天下去, 傳福音 給萬民。」 事實上這些理由都是很實際的, 因為每當我們想到要「去」時,自然 就會想到神要我們變賣一切所有,搬 遷到地球上某一個遙遠的角落,而那 裡往往是危險、福音尚未扎根、人們 不友善、生活條件不好的地方。 然而,今天神彷彿要回應這些攔 阻我們去向萬民傳福音的障礙,祂正 在行神蹟!我們看見神竟然將這些失 喪者帶到我們的門前了。 舉個例子來說, 在美國的盬湖 城, 現在已有一個索馬里班圖人聚 居的地區。你認為自己比較想要去 到總是傳來恐怖分子青年黨( a l - Shabaab) 綁架外國人的「非洲之 角」,還是你要去到猶他州,這個最 糟糕也只是找不到好咖啡的地方,向 班圖人傳福音? 假如今天神呼召你在索馬里班圖 人當中服事,你現在就可以搭上往盬 湖城的班機回應神了。



天父,祈求住在美國的索馬里班圖人,能有機會以他們能理解的方式聽見 福音信息。求聖靈在他們心中運行,吸引他們進入與永生神的關係,並在 這族群當中建立神的教會。「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願美國的信 徒讀到此經文時,能明瞭「普天下」可以涵蓋像美國猶他州盬湖城這樣安全的城 市,願意回應神的呼召。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為受造之物屈服在虛空之下, 不是自己願意,而是因那使它屈 服的叫他如此。羅8:20

虛空--有些版本將希臘字 mataiotes翻譯成「虛妄」,表達一種 「沒有目的」的狀況。這字顯示出人類 的深層需要,就是我們的生活需要有目 的,否則就會忍受無窮的灰暗。 mataiotes很少出現在新約,但在 舊約的希臘文譯本中,這個字出現了 37次,都在提到虛空人生的傳道書。 保羅用這字來表達希伯來思想中的那種 無價值感,不僅人類有這種毫無目標的 生存感受,所有受造物都屈服在無意 義、無價值的虛空中。 為何萬物會虛空呢?難道是神的 創造無目標、無價值嗎?肯定不是。神 的信息總是帶來盼望,可惜人若在一帆 風順中,往往以為自己不需要神。雖然 虛空、無意義感會讓人崩潰,恰恰正是 這種時候,人最容易意識到自己真正的 光景,才會回轉到神面前,開始尋求人 生的意義。 回想你的人生,什麼時候你感受 到虛空,站在鏡子前問自己:「我的人 生不過如此而已嗎?」就在那些時刻, 才摸著神起初造你時,要給你的目的。 人若不察覺沒有神的人生是沒有意義 的,就永遠不會來到神的面前。 mataiotes的反義字是teleois,包 含「圓滿實現」的意思。你的人生是 mataiotes還是teleois?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