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信奉印度教的泰米爾人(Tamil)與信奉佛教的僧伽羅人(Sinhalese)簽署了由挪威政府起草的和平協定,但是沒有人意識到這個國家最大的少數族群--穆斯林卻被排除在協定之外。零五年六月份,挪威政府決定為2004年底印度洋海嘯之後,無家可歸的災民提供援助,由僧伽羅人控制的斯里蘭卡政府和由泰米爾人組成的猛虎遊擊隊將負責分發援助物資,資金將用於重建這兩個族群災民的家園。 但斯里蘭卡的穆斯林卻得不到一分錢!穆斯林的人數為一百萬,占斯里蘭卡人口總數的8%。幾乎沒有西方人知道在斯里蘭卡還有穆斯林。與印度教徒不同,斯里蘭卡的穆斯林過著平靜的生活,接受佛教徒控制的中央政府的統治。斯里蘭卡穆斯林的消息很少出現新聞媒體上,而印度教徒正好相反,他們的名聲由於泰米爾猛虎遊擊隊而受到玷污,這個組織一直試圖讓這個國家的北部地區獲得獨立。



求主讓斯里蘭卡穆斯林被忽視的現狀能夠終止。也讓基督徒將救援物資以及福音傳給斯里蘭卡的穆斯林。求上帝開啟穆斯林族群的心扉,讓他們接受救贖的福音。

       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祂,耶和華必施恩給他。(哀3:25) 為何人能夠「等候」﹖因為深信所等候的必定會出現,所以才能耐心地等。神的名字是誠信真實,祂所言的必然會成就;因此,等候神成就祂的旨意,是最有盼望和充滿雀躍的事。在等候的過程中,人從慌張動盪中轉向平靜安穩;從死寂的前路中,轉眼仰望神,藉著神的應許和話語得更新、得鼓勵。並靠著聖靈在我們心裡運行的大能大力,滿有心力地繼續前行。 凡「等候」的事情,必須留意心中所想的是什麼事,是使你繼續有力的等候,還是令你滿心沮喪呢﹖所以有力的等候,必須抓緊神的話語,以祂的信實為根基,謙卑主前,靜心等候。



有意識,才有思想;有思想,才會盼望;有盼望,才能等候。那麼,你有啟動「等候」的意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