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奈爾人Nair

       他穿上制服,大步跨出家門,威武地走在路上,一邊走,一邊高聲喊道:「快讓開,你們這些農夫!」 一個奈爾男孩正在聽爸爸講爺爺的爺爺的古老故事,男孩眼中流露出興奮的目光。這些故事的細節總是讓男孩覺得很神奇。

      許多年以前,印度南方的奈爾人是一個擁有大量土地與武器的尚武種姓。當奈爾人從家中出來時,他們會高聲警告路上的農民,讓路給他們。如果有人拒絕讓路,奈爾人會殺死他。如果一個農民與一個奈爾女人有身體接觸,那麼奈爾女人的家人會立即殺死她以及那個農民。

      今天,七百萬奈爾人已經不再是軍人種姓,他們從事各種職業,包括商人、藝術家、石油商、轎夫、理髮師、洗衣工等,但是許多人仍然隨身攜帶武器。奈爾人全部是印度教徒,崇拜的主神是梵天(Vishnu),不過許多人的前額上有另外一位主神濕婆(Shiva)的標誌。



求神使用福音廣播節目,將主的救恩傳給散居各地的奈爾人。求主讓奈爾人早日服在基督的麾下,成為主的精兵。

       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祂,耶和華必施恩給他。(哀3:25) 為何人能夠「等候」﹖因為深信所等候的必定會出現,所以才能耐心地等。神的名字是誠信真實,祂所言的必然會成就;因此,等候神成就祂的旨意,是最有盼望和充滿雀躍的事。在等候的過程中,人從慌張動盪中轉向平靜安穩;從死寂的前路中,轉眼仰望神,藉著神的應許和話語得更新、得鼓勵。並靠著聖靈在我們心裡運行的大能大力,滿有心力地繼續前行。 凡「等候」的事情,必須留意心中所想的是什麼事,是使你繼續有力的等候,還是令你滿心沮喪呢﹖所以有力的等候,必須抓緊神的話語,以祂的信實為根基,謙卑主前,靜心等候。



有意識,才有思想;有思想,才會盼望;有盼望,才能等候。那麼,你有啟動「等候」的意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