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 布裡亞特人Buriat

       昨天我們介紹了蒙古族群中的一個亞族群廓爾廓人,他們以前曾經是遊牧民,但現在許多人居住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另外一個亞族群布裡亞特人是廓爾廓人的遠親,他們與廓爾廓人一樣,由於經濟原因,也遷移到城市中。布裡亞特人也被稱作北方蒙古人,他們與廓爾廓人非常相似,兩者之間有一些小差別,其中最主要的差別是語言。布裡亞特語是布裡亞特人的母語,但只有口頭語言,沒有書面語言,因此布裡亞特人通常使用蒙古的通用語言--廓爾廓蒙古語。 烏蘭巴托很可能是世界上最寒冷的首都,雖然人口只有差不多九十七萬人,但空氣污染異常嚴重。在從遊牧生活方式向城市生活方式轉變的過程中,布裡亞特人遇到了其他蒙古亞族群遇到的同樣問題。 布裡亞特人傳統上是薩滿教徒,不過現在有許多人皈依藏傳佛教。雖然有少數布裡亞特人接受耶穌基督,但從整體上看,布裡亞特人仍然屬於福音未及族群。



祈禱布裡亞特人找到布裡亞特語的福音錄音帶和電影《耶穌傳》。祈禱福音電臺用布裡亞特語,向這個族群介紹耶穌基督。

       並非不曉得 (一) 「免得撒但趁著機會勝過我們.因我們並非不曉得他的詭計。」 〈林後2:11〉 你能做出像保羅一樣的宣告嗎?你對撒旦的詭計熟悉到,在它生效之前就能識破牠的伎倆嗎?此處所用的希臘字是關於看清、瞭解和覺察的意思。保羅說他對敵人的計謀和行動非常熟悉,因此,撒旦不能在他生活中佔上風。 我們不是在說關於巫術、明顯的拜偶像和可怕的黑暗邪惡東西,這些都是顯而易見的伎倆,撒旦不會蠢到每次都用明顯的招數。我的經驗是撒旦會量身製作牠的詭計,以致它們會逃過我們心中的雷達偵測。 假如我清楚曉得神恨惡說謊,它會傷害人而且摧毀我的品格,撒旦就不會用一個明顯的謊言來吸引我。牠會用不同的伎倆,給我一個把說謊似乎看成是正確的事的機會,牠讓我這樣想:「我只需把這事扭曲一點,那麼一切都會很順利,會防止受苦。只是與真理偏差一點,就能攔阻受苦,那不是更好嗎?」 撒旦會讓我為情勢做道德上的辯論,讓我忘掉真理是絕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