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卡尤阿貢人 Kayu Agung People of Indonesia

       你看過每年元旦的玫瑰花車大遊行嗎?千島之國印尼也有類似的花車遊行。印尼是世上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國家,蘇門答臘島是該國第一大島。在蘇門答臘島的南部住著我們今天要代禱的穆斯林族群——卡尤阿貢人。 根據約書亞計劃介紹,卡尤阿貢人分為兩個小族群:最早的卡尤阿貢人和後來的卡尤阿貢人,每個小族群都有自己的語言,兩種語言均為科梅林語的方言。 卡尤阿貢人生活在科梅林河流域的四十個村莊中。村莊中的房子搭建在木頭高蹺上,房頂鋪著棕櫚葉。 橡膠樹種植園是卡尤阿貢人的主要經濟支柱。好些人在公司工作,或在學校教書,此外,卡尤阿貢人族群中還有有些「杜塔」,就是那些暫時離開村莊前往城市,通過犯罪手段獲得財富的壞人。 在兩萬卡尤阿貢人中,只有大約二十個基督教徒。卡尤阿貢人信奉伊斯蘭教,同時也求助於薩滿教士,後者為他們的種植和收獲祝福。他們恐懼各種鬼神,信賴薩滿教士,這一切表明卡尤阿貢人急需道德上、倫理上和宗教上的變革,而變革只能來自對耶穌的信仰。 卡尤阿貢語福音視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l7bt-KHbY



天父,祈禱卡尤阿貢人能夠找到電影耶穌傳和福音廣播節目,求父讓他們對這兩種福音資源能有積極的回應。也祈禱聖經盡快翻譯成卡尤阿貢人的語言。更懇求父差派海內外信徒前往卡尤阿貢人中,與他們分享福音。奉主的名求,阿們。

       智慧的開端(二) 他回答:「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就藏了起來。」創世記3:10 害怕——創世記3:1把蛇描繪為‘arum(狡猾),這字其實是用上文中的「赤身露體」‘arom這字而成的相關語(創世記2:25「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希伯來文是象形文字,‘arom(赤身)給我們一幅圖畫,表示「看見一個人,和混亂」。換句話說赤身露體現在變成「混亂無次序」的象徵了。 曾經,沒有衣服遮體完全符合聖者的心意。曾經,赤身露體反映的是有序、尊貴的關係。然而蛇卻顛覆了赤身露體的本意,利用其脆弱的地方來破壞人與神之間的關係。赤露敞開的意思遭扭曲了。突然間,我們看見失落了什麼,卻無力挽回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