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的巴哈教徒 Baha'i in Azerbaijan

       「我們的宗教是多麼奇妙、多 麼寬容!」在阿塞拜疆有2000 人是這樣想的。 「我們在神的面前團結得像一個 人。神在歷史不同的時期派來許多使 者,包括佛祖、穆罕默德、耶穌、孔 子等等。所有宗教都是平等的,都指 向神。」 伊斯蘭極端分子張貼了許多「死 亡通牒」,威脅要處死那些放棄伊斯 蘭教、轉而皈依19世紀在伊朗創建 的巴哈教的人。巴哈教徒可能是寬容 的,但伊斯蘭極端分子並不寬容,他 們喜歡用暴力手段鎮壓持不同觀點的 人。 早在阿塞拜疆成為一個蘇維埃共 和國的邦省之前,巴哈教就已經進入 這個國家。強大的共產黨統治者很反 感巴哈教徒,前蘇聯政府沒收了巴哈 教寺院,不斷騷擾巴哈教徒。今天, 巴哈教徒要求歸還這所寺院,它目前 仍然在阿塞拜疆政府的手中。 在前蘇聯迫害最嚴厲的時期,巴 哈教徒這個群體幾乎滅絕,今天這個 群體的人數恢復到2000人。根據《普 世宣教手冊》的介紹,全世界有500萬 巴哈教徒,他們會以漂亮的詞藻,例 如團結、博愛、全球拯救等來拉攏教 徒的心。



求主保護巴哈教徒不受激進的伊斯蘭教徒傷害,並在巴哈教徒當中興起基 督徒,傳講真理,求你與你所興起的工作同在,神的話所到之處將如兩刃 的劍,要刺入剖開在巴哈教徒中的一切謊言,使他們得以明白過來,接受基督作 生命唯一的救主。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你們是世上的鹽。太5:13 鹽──鹽若不能改變食物的味 道,就沒有用處了,同樣,基督徒的 生活若不能在世界中起一些作用,就 對神的國度沒用。 主耶穌並不是說:「你的話是世 上的鹽」,也不是說「你傳的福音」 或「你的道德」是世上的鹽,祂是說 「你」,整個的你!我們無論醒著、 睡著、吃飯、工作、走著,這一切都 要起到「鹽」的作用。 鹽若不能起作用, 就不再是鹽 了!當一個不認識你的人觀察你的生 活,他是否只能看到另一個普通人? 還是他會看到一個與世人不同的人, 以致他知道神的鹽是什麼? 奧古斯丁曾經說:「每時每刻都 要傳福音,必要時才用話語」,這就 是發揮了「鹽」的功用的生活。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