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沃洛夫人 Wolof People in Los Angeles

       「要品嚐原味的塞內加 爾,」廣告聲稱說:「你 不必買機票到達喀爾,就在洛杉磯 這裡,你能享受世界上最有活力的 好料理。」 不只塞內加爾的食物來到美 國,還有她的人民!現在粗估至 少有300名沃洛夫人住在大洛杉 磯區。 沃洛夫人在洛杉磯並不特別 被認為是外來的移民,甚或西非 人,他們是天才男女演員、運動 家、模特兒、音樂家、學生以及 企業家。神看他們為按著自己形 像所造,要與他們建立關係的寶 貴子民。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 需要福音的人。 宣教策略或許會這樣說: 「這是與沃洛夫人分享基督好消息 的真機會,你可以就近在洛杉磯與 這世界上最難接觸的一些人見面、 互動。」



求神使教會和宣教機構看見並把握機會,將神的話和祂的愛帶給洛杉磯 市和週邊的沃洛夫人,求神使沃洛夫人的心向基督的真理敞開,求神在 他們當中建立祂的國度,並使用居住在洛杉磯的沃洛夫人,成為他們在西非家 人親屬的宣教士。奉主名求,阿們。

       你不可跪拜他們的神, 不可事奉 他,也不可效法他們的行為,卻要 把神像盡行拆毀,打碎他們的柱像。出埃及 記23:24--- 打碎——神命令以色列人不只要拆毀 迦南諸神的祭壇,還要將之打碎,這條誡 命對今天的我們依然重要。 迦南文化崇拜生育女神,他們相信討 好神明會帶來繁盛,所以他們獻嬰孩祭, 從事廟妓活動,希望莊稼生長得好,生活 有保障。 神吩咐以色列人要「打碎」這些宗教 活動,否則會破壞我們對神的了解,否定 祂的眷顧和慈愛。 神會供應我們一切需要,祂不需要我 們討好祂。試圖討好就是質疑神的良善, 以色列人需遠離這愚蠢做法。 今天我們應該打碎哪些討好神的行 為?你是否認為必須付代價追隨神,甚至 放棄自己的家庭、事業,以換取神的恩 惠?你擺上十一奉獻,是為了要得到祝福 嗎?你覺得按時到教會和禱告,神就會照 顧你的需要? 神說「拆毀」之後還要「打碎」,希 伯來字是shavar。單單拆毀想討好神的思 想還不夠,神要我們起來行動。無論什麼 時候,只要發覺自己為了得到神的祝福 而討好神,就要說:「不!這不是神的方 式!」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你不是用這些來 換取神的恩寵,在神的世界,你不用付入 場費,神已為你付了代價。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