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依族Bouyei

       「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人無三兩銀。」如果你到貴州省,不久就會聽到這句諺語。雖然那裏氣候溫和,但一年只有二十五個晴天,使得布依族這個貴州省的最早期古老的居民,成為中國最貧窮的少數民族之一。布依族的文盲率高企,是全中國識字率最低的,只有12%受過中學教育。

      貴州的高山風景優美,但也成為福音的障礙,有些村莊只能步行進 入。由於貧窮,加上高山,電波收訊不良,那裏只有6% 的家庭擁有收音機,這是全中國最少的比例。那裏沒有基督徒廣播節目,只有少數的聖經章節已翻譯成布依族語文。99% 的布依族人是拜靈異的佛教徒,日常活動和宗教慶典都以驅走惡魔邪靈為目的。

      但也有好消息,有一些跡象顯示布依族人在改變,能夠接受福音。



求主興起工人把福音帶進布依族。和早日能夠有布依族語的福音廣播節目。不久在布依族裏能有成熟的福音教會建立。

       耶和華對摩西說,這就是我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之地。(申34:4)

      曠野的旅程不是浪費時間的,西乃曠野也不是從埃乃到迦南地的障礙。以色列人在曠野途中所遭遇的一切,都是神安排他們進入應許地的準備工夫。祂要他們知道,他們自己是無能的,那永生的神才是他們的居所,祂的膀臂時刻保護他們。

      神的膀臂是強而有力的,可信靠的,祂沒有撇下我們,祂扶起跌倒的,潔淨那願意悔改的,保護那軟弱的,並供應信靠祂的人的需要。



屬神的人必要降服於神的話而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