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亞齊人Acehnese

       2004年12月26日的九級地震,那場我們以前只能在科幻小說中才能看到的特大災難,它所引發的海嘯襲擊了許多亞洲國家,甚至波及到部分非洲地區。 地震的中心在印尼的亞齊省。亞齊人是虔誠的穆斯林,在這次海嘯中,有二十三萬五千亞齊人喪生。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19日一篇文章的報道,海嘯之後,大約有八十萬亞齊人無家可歸。 在過去的一年中,海嘯是否改變了亞齊人?從某種程度上說,沒有改變,亞齊人早已經恢復正常生活。聯合國的一位救援協調員賈斯珀‧倫德說(Jesper Lund):「今天的班達亞齊(亞齊省首府)依然充滿活力,因為這裡的人民沒有停住腳步,而是繼續前進。」 讓亞齊省的穆斯林感到最驚奇的一件事情是:最先為他們提供援助的救援者不是來自伊斯蘭教國家,而是來自基督教國家。穆斯林知識份子在當地報紙上發表文章質問道:在印尼唯一一個實行伊斯蘭法律的省份,亞齊人與西方救援者的接觸,是否會使真主憤怒?



求主讓真理獲得勝利,讓亞齊人將他們的心奉獻給耶穌基督,因為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我倚靠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詩56:11) 面對別人的威嚇、欺負,或是群眾的壓力,有時真的會被嚇怕,被困境攔倒,既不敢說出心底話,亦不敢反抗,被迫要作出我們並不願意作的事。感謝神話語的提醒,當我想起經上的說話 ﹕「我倚靠神,必不懼伯。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詩56:11) 我便知道神是我們的倚靠、是我們的避難所,我不用懼怕人,因為神比任何人大,祂愛我,願意施恩給我。有神成為我的倚靠,使我剛強壯膽,因我知道不用再獨自面對困難,只要藉著禱告把這些問題交託給神,祂一定會為我伸冤,為我開路,幫助我應付及解決各樣困難。



主啊,昔日,我懼怕人,今天,我敬畏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