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穆斯林

       「為什麼你們不把我們當作《海嘯重建協定》的簽字一方?」 斯里蘭卡穆斯林社區的領袖亞伯拉翰(Ibrahim)非常憤怒,因為斯里蘭卡政府與泰米爾猛虎解放組織(LTTE)簽定了《海嘯重建協定》,而後者恰好是穆斯林的敵人。亞伯拉翰質問道:「我們是斯里蘭卡的第三大族群,人口超過一百萬。如果我們被排除在這個協定之外,我們將終止與泰米爾猛虎解放組織的談判,不再參加這個國家的和平進程。」

      泰米爾猛虎解放組織是斯里蘭卡印度教徒的武裝組織,許多年來,與這個國家的穆斯林一直發生衝突。1990年代初期,當泰米爾猛虎解放組織佔領賈夫納(Jaffna)半島之後,北方省的許多穆斯林被驅除出家園,目前有六萬五千名穆斯林仍然居住在難民營中。斯里蘭卡的大多數穆斯林在種族上是泰米爾人,少數穆斯林有摩爾人(Moor)或馬來人(Malay)血統。2004年12月印度洋海嘯發生之後,穆斯林與 泰米爾猛虎解放組織曾經試圖達成和平協定,但由於救援物資的分配問題,雙方談判破裂,關係再次緊張。幸而一些穆斯林歡迎並接受作為救援人員來到災區的基督徒。



求神使用基督教救援人員,向斯里蘭卡的穆斯林彰顯耶穌基督的榮美,並讓他們感受到耶穌基督的憐憫與仁慈。

       我倚靠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詩56:11) 面對別人的威嚇、欺負,或是群眾的壓力,有時真的會被嚇怕,被困境攔倒,既不敢說出心底話,亦不敢反抗,被迫要作出我們並不願意作的事。感謝神話語的提醒,當我想起經上的說話 ﹕「我倚靠神,必不懼伯。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詩56:11) 我便知道神是我們的倚靠、是我們的避難所,我不用懼怕人,因為神比任何人大,祂愛我,願意施恩給我。有神成為我的倚靠,使我剛強壯膽,因我知道不用再獨自面對困難,只要藉著禱告把這些問題交託給神,祂一定會為我伸冤,為我開路,幫助我應付及解決各樣困難。



主啊,昔日,我懼怕人,今天,我敬畏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