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的宣教突破

       當耶穌到世上時,跟隨他的主要是窮人與弱者。今天的情況依然如此。十七年前,蒙古還是一個完全聽不到福音的國家,但在今天,蒙古不僅有基督徒,而且還有一所 「蒙古邊疆宣教學校」(MSFM),負責培訓蒙古宣教小組,前往這個國家的邊疆地區,開展植堂計劃。 一年前,有一個宣教小組前往信奉薩滿教的達爾哈特(Darkhat)部落,但是部落首領要求他們離開。宣教小組沒有放棄,他們祈禱,請求上帝指導他們如何接近這個部落。主耶穌告訴他們,去找窮人中的窮人,去找最窮的人,他們照辦了。他們首先來到救濟院,那裡居住著無論物質上還是靈魂上都是赤貧的人們。救濟院裡骯髒、混亂,政府官員命令那裡的人們清掃,但他們不聽。 宣教小組向救濟院中的窮人們介紹福音,其中一些人決定歸信耶穌。不久之後,情況發生了轉變。他們說:「我們是獨一真神的孩子,我們不能生活在如此骯髒、混亂的環境中!」 他們主動清掃救濟院,使這裡變得乾淨、整齊。政府官員感歎說:「上帝的威力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他做了包括政府官員在內的所有人都做不到的事!」



祈禱更多的蒙古宣教小組從上帝那裡獲得接近未得族群的有效策略

       並非不曉得 (二) 「免得撒但趁著機會勝過我們.因我們並非不曉得他的詭計。」 〈林後2:11〉 試想撒旦會讓多少「微小」的方法,逃過你心靈雷達的偵察?上次你在別人毫不知情時佔他便宜〈沒人受到傷害,不是嗎?〉, 上次為了去做對你重要的事,就提早離開公司,這不是合情合理嗎?連這些都太明顯了,所以撒旦會用更高明的騙術,比如:認為我可以隨心所欲地花我的錢,因為是我賺來的。或認為人生就是解決問題,然後力爭上游。或是接受一個認為父母是不合時宜的,應該以孩子的喜好來主導家庭的文化;或是相信只要學習更多,我就能成更好的基督徒。 保羅花很多時間追求神的話,為的是要更瞭解敵人的詭計,他不願因無知而被佔便宜。我們呢?我們真正檢查過我們人生的根基,看到我們是否堅定地只站在聖經教導上嗎?還是我們讓幾件事逃出雷達的偵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