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米哈爾人 Bhunihar Brahmins

       婆羅門通常被看作是僧侶種姓,但屬於婆羅門的布米哈爾人在1500年之前的的時候,放棄了僧侶身份,轉而成為地主階級,作為獲得土地的交換條件。有些布米哈爾人成為軍人,以此方式保留了自己的種姓身份。一些布米哈爾人擁有很大的種植園,雇傭達利特人(賤民)在裡面勞動。還有一些人成為政客或商人。作為一個族群,布米哈爾人只遵守六種婆羅門義務中的三種,因此他們並不是「完全正統的」婆羅門。 布哈米爾人是一個分佈廣泛的族群,居住在印度多個邦裡,主要居住在比哈爾邦,他們在這個邦擁有重要的政治影響力。此外,布哈米爾人還居住印度洋中的非洲島國毛里求斯、南美洲的蘇里南、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圭亞那等國。由於分佈廣泛,布米哈爾人講多種語言,他們的準確人數不詳。



●祈禱宣教學家更多地瞭解布米哈爾人,瞭解他們的人數,和哪些次族群最容易接受福音。 ●祈禱宣教士在這個分佈廣泛的族群中成立教會。 ●祈禱掌握權力的布哈米爾首領為他們當中的窮人,而不是為自己的種姓謀利益。 ●求聖靈喚醒布哈米爾人,讓他們渴望認識並服侍耶穌基督。

       是誰 Who (二)

       「法老說、耶和華是誰、使我聽他的話。」〈出5:2〉 我們意識到神的存在,甚至意識到神獨生子的存在,我們只有許多關於神和教會的資訊,談到宗教時,我們是個以事實為本的文化。可是這不是重點,法老當眾侮辱希伯來人的神。他說:「我為什麼要理睬你的神?」這才是重點,我幹麼要理睬神在我身上的權柄?我為什麼要服在祂的主權之下?埃及遭到災難的故事,就是神對這問題的答覆。你必須要理睬,因為我是創造的主,是宇宙萬物的統治者。而你不是! 神使驕傲和有權勢的人謙卑下來,許多人是從個人的經驗中學到這點,可能,你已曉得,這種功課真是從個人災難中學到的。神絕不容許有人和祂爭權,當我們順服下來時,祂就會打開我們的眼睛,看到更多個人生活中的議題。我們發現法老的問題深深影響到我們,人生是關乎主權的事,這個議題必須每天在每事上先解決清楚,你今天在哪裡聽到法老王的迴聲?神在哪個部份催促你有關主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