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異象 City Vision

       在達拉斯-福和市(Dallas Fort Worth)以北幾百英里的地方,就是明尼蘇達的雙子城,那裡同樣地居住著來自不同國家的移民。雖然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有許多福音未得的族群,但他們卻來自與德州移民不同的地方。例如在明尼蘇達州,你找不到來自阿拉伯半島的未得族群,但卻可以找到大量索馬里人,他們逃離處於無政府狀態下的祖國,來到美國,尋求穩定的生活。在這裡,你找不到烤肉和南方人的好客精神,但卻可以找到一些特別的人,他們是一群基督徒,一群我們都應當效法的基督徒。 這群基督徒屬于一個稱為城市異象(CV)的宣教機構。在城市異象的網站上,你見到,「每31秒就有一個新移民抵達美國」,這字句。為了回應雙子城因著大量新移民的到達而發生的改變,一班基督徒成立了城市異象。城市異象的目標是「理解並培育城市教會的生命力」。一些信徒希望以符合移民文化的適當方式,在尚未聽到福音的印度教徒、佛教徒和穆斯林中間建立團契,為這些信徒提供培訓與指導。帶領信徒參加宣教訪問,告訴信徒哪些地方居住著未得族群。通過舉辦研討會和活動,CV為雙子城的教會提供機會,向未得族群宣教。在今後的幾年裡,CV希望在索馬里人、西藏人、旁遮普人以及其他未得族群中見證宣揚耶穌基督。



父神,感謝你興起城市異象這事工,求主祝福他們手上三個主要工作中心,感謝主,他們在當地已經和超過八百個不同宗派的教會合作,同心攜手向兩個城市的未聞福音的群體見證主。這一切,我們都見到了主要透過他們,在城中叫神的名在地上萬國萬民 面前得稱讚,得榮耀,要名為可喜可樂之城(耶33:9上)。父啊,願你興旺城市異象的事奉,祝福每一位同工,能夠明白所負責的使命,所蒙的召命,所承擔的托負,在他們每一個講座、訓練、研究中,都有父的心腸,天國的視野,來釐定事工,領城中的迷羊帶入主的國度。我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扭曲的心思--癲狂 exeste (二) 耶穌的親屬聽見、就出來要拉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癲狂了。〈可3:21〉 約翰福音從來沒說到在主耶穌裏的信心,約翰總是用動詞〈相信〉,不用名詞〈信心〉,也把動詞和介系詞en〈進入〉連在一起。換句話說,相信主耶穌,是一個把世上的觀點轉換成另一個真理觀點的舉動。這世界的觀點是人認為他們擁有而且掌控一切,「相信」是從這房子搬出來,然後搬進神掌權的世界。約翰所說的從一個世界搬到另一世界,這概念相當像馬可所說的顛狂。在一般人的領域中,別人是以你多迎合一般人的期待來論斷你有多正常,當你跟隨主耶穌以後,就搬出了那領域,現在你照神的方式生活,從人的觀點來看,你已瘋癲了。你相信神垂聽禱告,認為犧牲是好事,你滿足於神賜給你的生活,照顧那些會傷害你的人。你付出卻不求回報,你不佔情勢和別人的便宜。所以世人搖頭說:「他是個好人,可是他肯定瘋了。他無法在這世界生存。」而你並不在乎。你搬了房子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