們按著聖靈感動為在阿塞拜疆許多未得族群的禱告

       這一天,讓我們按著聖靈感動, 在下面的空格,寫下你為在阿塞拜疆許多未得族群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奉主名求,阿們。



       你要愛耶和華你的神、常守他的吩咐。申11:1 愛──希伯來文中有三個關於愛的動詞,ahav是其中之一。這字主要不是 一個「感覺」,而是「順服」——我們不一定需要感覺,卻要有行動。因此,這 字是一個誡命。用ahav來愛神,意味著即使你不想做,也要照著神的意願去做。 後現代文化把愛降低成一種感覺,當我說愛某人,一般指對他有強烈的情緒 依戀,感覺美好。可悲的是,今天人們因為不再有美妙感覺而分手。 以感覺為本的愛,主要專注在自己,而不在對方身上;以自己的需要來衡 量愛,這種愛是無法服從命令的。 神命令我們要愛祂。神曉得感覺通常伴隨行為,只要我們順服祂的命令,就 會發現感覺也隨之改變。 愛神,就是把注意力集中在神的事上,不是我的事上。主耶穌的生平最能詮 釋這愛了。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父神!我真的不想讓這事發生(求你 將這杯撤去),可是若真是你要的,我願放棄應有的權利,把所有的一切都交在 你手裏。我願照你的意願去做。」 主耶穌不看感覺,選擇順服父神,衪是以ahav的愛來愛神,我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