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寫下你為從各國去到洛杉機的未得之民的禱告。

       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寫下你為從各國去到洛杉機的未得之民的禱告。親愛的天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奉主名求,阿們。



       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 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 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 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以弗 所書2:3--- 私慾——保羅使用的希臘字 是epithumia,形容情慾釋放出 來的爆炸力。這字在新約一般和 色慾聯繫一起,也與憤怒相提並 論,給人一種火山將爆發的衝動 印象。 e p i t h u m i a 的希伯來字 ta’awa,讓我們想起民數記中百 姓為了吃肉的慾望而惹神發怒。 那時神使成群鵪鶉飛來,百姓兩 天日夜捕取鵪鶉,甚至積攢起 來,結果神降下瘟疫,導致很多 人死亡。發生這悲劇的地方就被 稱為qibrot-hatta’awa(貪慾者的 墳墓)。 以色列百姓死在qubro t - hatta’awa和饑餓無關,乃是因為 不滿足神的供應,有了還要更 多,寧願把多的、無用的都囤積 起來。人的私慾也是如此,往往 是因為想要更多而無限屯積,以 為「擁有」可以解決一切問題。 但願我們醒悟過來,不要靠 近以色列人發生悲劇的地方—— 貪慾者的墳墓。小心!只要再多 積攢一點,很容易就會掉進去。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