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紛亂無樂土

       世間紛亂自古已然,該隱和亞伯時代已是如此。世間的紛亂,也許最古老可追索至這一條誡命─不可貪戀鄰舍的妻子。大衛王在主前1000年在以色列施政,期間他的家庭問題頻生,甚至兒子押沙龍想要殺他奪位。今天世界已不像古時候的太平,到處動盪不安。動盪和紛亂甚至始於家庭,根據官方報導,在美國有不少人死於自己所愛的人手中。親屬仇殺到處可聞。最近又有一宗家族仇恨事件,尼泊爾太子差不多把自己一家人都殺光了,連父王也不例外。新聞報導說,王子喝醉,因生氣忿怒家人反對他的婚姻而殺人。世界紛亂或以和平形式進行,變成了不帶暴力的示威遊行,有時在本地發生,有時又有敵對政權推波助瀾。紛亂在這個被罪惡污染的世界,到處都有。下面就是一些需要代禱的紛亂地區: 西方世界 ﹕有人認為美國的墮胎爭論已演變為一場文化大戰,墮胎診所被人放置炸彈,自以為尊重生命的反墮胎人士竟然暗殺墮胎主義者。估計美國自1973年Roe V. Wade 法案實施,當局無權管制墮胎後,至今已有三千萬個嬰兒失去生命。在西班牙,有一群巴斯克族分離主義者專門刺殺政客、記者和編輯,目的是希望使自己的極端行為不會受到制止。大多數的巴斯克人都不支持這個分離主義運動,只是暴力日增,不能抑止。在哥倫比亞,大毒梟和執法者對峙不休,但可惜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中東 ﹕在中東有些地方是表面和平,內裡紛亂,紛亂披上和平的外衣。伊朗的公共政策正就是紛亂的焦點,有極端的示威和騷亂。雖然發生公開暴力事件不多,可是不少中東的紛亂在本質上都是暴力。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互相殘殺。阿爾及利亞的紛亂可能是當今最厲害的。1994年,回教當政,軍隊因恐怕失勢而變得專權。當年便發生了內戰,數以萬計生靈塗炭。4月18曰,有一個卡比爾柏柏爾族 (Kabyle Berber) 青年在警察局死去,這件事引發一連串示威和暴動。去年六月,有五十萬名柏柏爾人遊行至亞爾及利亞的首都亞爾及爾總統府前示威。數以百計的人士在「示威遊行」中受傷,有數人死亡。美國聯合通訊社報導,在卡比爾山脈地帶的柏柏爾族中有更多暴動事件,持續了四十天,至少有五十二人喪生。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旦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書1:2)

      「摩西死了」 多麼叫人不安的一句話。上帝對約書亞說這話的時候,他只是一個副手。上帝曾使用摩西在埃及和曠野完成偉大及奇妙的工作。今天,我們站在上一代的宣教偉人面前?克里威廉、戴德生、金杜生Cameron Townsend (威克里夫機構創辦人),他們已經不在,可是上帝仍向我們發出清晰的信息:「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旦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薪火相傳,上帝讓這使命的火炬一代一代傳送下去。

      奇妙的主,我們為前人的忠心感謝你。我們要聽從你的呼召,跟從你的呼召。



滿足神的生命就是降服神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