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將改變世界
作者:Keith Carey

       在中國,二十四歲以下年輕人的數量超過美國、俄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人口的總和。中國的五億年輕人將決定這個新超級大國的命運。他們是以積極方式還是以消極方式決定中國的命運呢?在福音傳播方面,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如果中國的年輕信徒願意服從基督的指引,那麼他們不僅可以改變自己,而且能夠改變整個人類文明。向中國年輕人傳福音,具有特別重大的意義,其結果不僅影響中國,而且影響全世界。 在過去的四十年裡,中國年輕人的生活發生了巨大變化。1966至1976年的文革令中國人遭受了巨大的創傷,年輕人沒有任何發展的機會,對當時的大多數年輕人來說,能夠成為農民是最大的安慰,因為農民具有較高的社會地位。 1976年,共產黨的領導人毛澤東逝世之後,中國開始迅速現代化,年輕人突然發現,過去的規則都在改變。今天,絕大多數農場已經不再是國營的,城市居民能夠以很低的價格購買食物。對農村地區的新一代年輕人來說,他們在家鄉的出路不多,絕大的希望是在城市。 根據中國官方的統計資料,零七年中國經濟增長了11.4%,是過去十三年裡增長率最高的一年。這個高增長率主要是通過城市建設專案和出口專案現實的。大量就業崗位開始吸引農村地區的窮人,他們潮水般地湧入城市,試圖在建築地盤和工廠中找到工作。許多工作是由未成年和成年的年輕人完成的,他們希望改善自己的生活,有一個更好的未來。



●讓聖靈以祂大能大力,更新中國年輕一代人的心扉。

       偉大的自相矛盾─恨惡 (二)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12:25〉 世界不喜歡這種缺乏包容力的態度,我們的文化在神的事上,倡導自由競爭的態度。你要「信教」可以,可是不要勉強我信。換句話說,不要反對我待人的方式、我如何花錢、我的政治取向、和否定倫理責任。事實上,除非直接影響到我們,否則通常我們不會反對〈這對我們愛誰說明什麼呢?〉。如果你為真理奮戰,人們就稱你為宗教狂。這是很可怕的,被稱為宗教狂會對我的形象造成怎樣的影響呢? 這是個錐心刺骨的自相矛盾,恨惡不是個柔性溫和的字。恨惡世界需要拿出行動。 你能把神的錢花在富裕的象徵上,而榮耀神嗎? 你能忽視愛滋病人、窮人和有需要的人,而榮耀神嗎? 你能不按照神的律法伸張公義,而榮耀神嗎? 你能逃避犧牲、捨下自己、以及服事,而榮耀神嗎? 騎牆派的人請注意,神不允許有妥協的態度。當你崇拜被造之物而不是造物主時,神也許不會派一道閃電來劈死你,可是你會讓自己無法過神要你過的惟一一種生活。難怪保羅要說:「生氣卻不要犯罪」。 生命的自相矛盾是這樣的:勝利是從順服神而來,失敗是為自己爭戰而結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