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斡爾族

       聚居在黑龍江省和內蒙古的達斡爾族人民,祖先就是建立遼國的契丹。據說「達斡爾」一字,是「原來的國家」的意思,他們自稱為 「達斡爾」人,表示了族人對祖先的懷念。 人口接近十五萬的達斡爾族人,除了在黑龍江、內蒙古外,也有少數人散居在新疆,這是清朝政府曾經徵調達斡爾族青年駐守邊境城鎮的結果。 大部分的達斡爾族人民都篤信薩滿教,這是一個崇拜多神的宗教,所以族內的人會根據自己的生活環境而供奉不同的神。 然而,我們的神並沒有放棄他們,在1990年,曾經有宣教士在他們中間播放普通話的《耶穌傳》錄影帶,聖靈感動了他們的心,短期間有一千人信主,信徒們十分積極在族內傳福音,希望全族歸主。 現在,用達斡爾話配音的《耶穌傳》已經完成,求主繼續使用這套福音電影領人歸主。



●感謝神在1990年使用普通話的《耶穌傳》,在短時間內帶領一千名達斡爾族人信主。 ●求聖靈的火繼續燃點這批信主的達斡爾族基督徒,繼續向全族人傳福音。 ●求神大大使用達斡爾話配音的《耶穌傳》,帶領更多族人歸信基督。

       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10:14-15)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統管萬有的主,達斡爾族人民對祖先的懷念與尊崇,非常深切,因為他們的祖先是建立遼國的契丹,在他們心中是英雄,是配受紀念的;求主賜他們恩典,叫達斡爾族人曉得追問祖先的祖先是誰,又祖先的祖先是誰呢?求主讓達斡爾族人在家譜的追尋中,發現了萬物的源頭,叫他們不再散居別處,必要流歸主的國,回到萬物的源頭中。 頒布大使命的主,求主興起往達斡爾族宣教的群體,把主那平安的福音傳揚,求主賜達斡爾族人有恩典認識主耶穌,接受主耶穌為救主,得蒙聖靈居住在他們心中,叫他們的心靈滿有平安,不再活在虛謊裏,更不用隨環境而供奉不同的神,因為平安已在心中。因為他們已尋到平安,心中滿有倚靠,他們必歡歡喜喜回歸主的國,認識真理,更曉得彼此提醒。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