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博米爾‧塔塔耶夫 Lyubomir Tataev

       「我是柳博米爾‧塔塔耶夫,來自雅庫提亞薩卡,我的父母都是埃溫人(Even)。埃溫人是一個小族群,只有一萬八千至兩萬人。我的家鄉位於雅庫提亞(Yakutra)的東北部。我是五兄弟姐妹中最小的。大人們教導我要敬奉自然界中的神靈。媽媽也教導我們要用火來敬拜神靈。」 「1991年,我成為蘇聯軍隊中的一名士兵。有一個基督徒來到我們的軍營中,把耶穌的事告訴我們,讓我們知道耶穌非常愛我們。當他第一次給我們講耶穌的故事時,我聽不懂他說什麼。跟著開始閱讀他送給我的新約,這時,我意識到我找到了我需要的東西。當我繼續閱讀聖經,我知道到它的內容是真實的,書中提到的所有的事也是真實的。聖經讓我得到許多確據。從此我開始祈禱,悔改,並求神赦免我的罪。我知道我的生活並不完美,我需要耶穌。」 「我在1995年接受洗禮,隨後我接受邀請,前往羅馬尼亞的一所神學院學習。抵達羅馬尼亞之後,我發現這所神學院並不適合我,因為我必須在這裡學習五年,此外還要學習一門全新的語言。在與當地的教會領袖協商之後,我前往摩爾多瓦(Motdova),用三年時間研究聖經。我在摩爾多瓦的學習很愉快,我成長為一名真正的基督徒,得到許多屬靈上的祝福。1997年神感動我為我的族群埃溫人祈禱。」 「1998年,我開始牧養埃溫人、楚科奇人、猶卡吉爾人和雅庫特人。1998年,我所在的地區只有一所教會,不過,只有俄國人和烏克蘭人,當地人並不去教會。一年之後,在一個楚科奇村莊中成立了一個家庭查經小組。兩年後,當地又成立了兩所教會,一所是為猶卡吉爾人建立的,另一所是為埃溫人建立的。這時,我們發現,當我們在他們中開展福音工作時,那些以前不去教會的人,也開始與俄國人和烏克蘭人一同去教會聚會了。」---讓我們為柳博米爾的事工感謝神。



       基督徒幫派--誰是 ekklesia (二)

      

      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可3:33〉 你屬於這個家,我就有義務樂意地保護你、照顧你、服事你,因為你也會同樣對待我。這是基督徒的兄弟之情,不是一個方便的社交團體,這是個家。沒有任何事能從中阻撓這個家,政治不能,權力不能,貧窮不能,財富也不能。沒有個人偏好,這是個家,就是這樣。 我恐怕很多自稱基督徒的人,只是個別地與家主有聯繫,卻與這個家的其他成員沒什麼關係。他們認為他們是這家中的一員,可是事實是他們只認識那位家長。他們對每位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沒有委身,他們認為只要與主耶穌有私下的交通,就保證他們屬於這社區。他們錯了,基督徒的標記,不是愛基督,而是愛其他所有尊崇與服事基督的人,主耶穌稱這為「彼此相愛」。真正的基督徒與這個家有著親密關係,他的愛是在這裡顯示出來。 在你的這個家裏,有弟兄姊妹父親母親需要你,他們需要得到保護、鼓勵、幫助、與希望。他們不僅需要你有時候來見見你的家長,還需要你的血汗與眼淚,他們極度渴望得到這些。因此,主耶穌問道:「你是誰?」是家人?還是只是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