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二) 安德魯•斯蒂萊特醫生 Dr.Andrew Stirrett

       斯蒂萊特在非洲宣教一段時間之後,利用回國述職期間完成醫學課程,隨 後再以醫生的身份重返尼日利亞,投入一段為期兩個月的艱苦宣教行程, 訪問了十二個未得族群,其中包括了格巴里-馬泰人。 斯蒂萊特的目標是要將福音帶給未得族群,他曾經表示:「走近一個部落, 打開這個部落的大門,讓人們看到永恒的生命,這是多麼光榮的工作啊!」 SIM理事會認為斯蒂萊特年級太大,不適合再到西非宣教。而且對他們來說, 斯蒂萊特是個很難預測的人,當年他把個人財產全部奉獻給SIM,但這並不是SIM 的意願;另外,SIM不想公開拒絕他的申請,因為這樣做會令他很尷尬。 正當SIM陷入難以抉擇的困境時,斯蒂萊特看出他們的猶豫,他簡單直接地 說:「如果你們認為我不適合再去非洲,可以賣掉我的財產,支持其他人去接替 我的工作。」 斯蒂萊特由始至終一點也不想後退。後來他從英國寫信給SIM,告知他已完成 了醫學課程,將再次前往尼日利亞。最後,SIM終於接受了他的申請。後來SIM創 辦人賓罕(Rowland Bingham)回憶說:「即使我們對斯蒂萊特有疑慮,也要使 用他,而不是試用他。」 在尼日爾河畔,斯蒂萊特與另外四位SIM前輩會合。隨後他們一起展開一段五 百英里的宣教行程,去到尚未聽聞福音的尼日利亞內地,並且成功建立了第一個 永久的宣教站。 一年後,他們五個人之中,有兩人退休回國,一人去世了,還有一人回國述 職,斯蒂萊特頓時成了最老資格的宣教士。在他的努力之下,SIM在非洲的宣教事 工有效地展開了許多年,一直到今天。



天父,我們知道你托付給每個人的職份或許有別,但目的卻是一樣的,就 是要成就你的旨意。懇求你幫助宣教機構、宣教士和差派教會,都能專心 禱告尋求你的心意,不按人的血氣作任何決定。求聖靈把合一的靈,同樣 的看見和感動,放在一同禱告的人心中。奉主的名求,阿們。

       發生在一段關係中(二)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裡!腓立比書4:23 恩——如果神的恩典是一個動詞,神以祂的同在來恩待我們,我們就在這段 關係中找到拯救、釋放和救恩。當然,我們甚麼也沒有做過,神是施恩的那位。 祂出現,我們就得著祂的恩惠。 然而,若我們沒有出現,神所施的恩就對我們一點好處也沒有。若我們要體 驗到神的施恩,就要進入與祂的關係當中。若愛是一個動詞(確實是),難道信 心、恩典和喜樂不也是動詞嗎?我們不能把愛、信心和恩典裝進一個屬靈百寶 箱,待要用到時才拿出來。唯有當我以行動去體驗時,它們才存在。 不如讓我們把文法改一下,也許在說「去愛」的當兒,我們應該說「去信 心」、「去喜樂」和「施恩」。你認為聖經是一本相簿呢,還是一本故事敘述 書呢?當你閱讀時,你是浸透於神在人間行走的恩流中,抑或你不過是一個觀 察別人著作的歷史鑑別學家? 想像一下,如果每天、每時、每刻,我們都走在與神和祂所造的萬物交往的 路上,會是怎麼樣的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