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2 遠東廣播的羅伯•鮑曼Bob Bowman of Far East Broadcasting Company

       在鮑曼和布魯格心中,有一個 國家佔有特別的位置,那就是 中國。這個古老而偉大的國家,已經 歷過太多的戰爭和苦難。 遠東廣播第一次廣播是從上海 電臺開始的, 但是時間卻很短。中 國共產黨的崛起, 意味著宣教事工 的結束, 可這無法阻止鮑曼和布魯 格。1948年,他們將電臺遷移到菲律 賓,重新開始廣播宣教。 曾有人說: 「信心就是去相信 常理告訴你錯的事。」當遠東廣播 第一次向中國共產黨廣播, 就是信 心的表現。 遠東廣播使 用多台電波 發射機後, 電臺功率大 幅度提高, 因此期待可 以收到聽眾 的回饋。 遺憾的是, 過了5年,甚至10年,都沒有任何回 應。遠東廣播相信神會使用他們的廣 播來改變聽眾的心,於是繼續堅持不 懈。13年後的某一天,FEBC終於收到 一封來自中國的信。 這封信是一個年輕人寫的,他幾 乎每天早晨都收聽遠東廣播的節目, 並且請求聽到更多的信息,更提到: 「我渴望了解耶穌的真理。」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將中國放在鮑曼和布魯格心中,雖然經過13年才聽見 第一個回應,但他們的堅持卻是非常美好的榜樣。求主幫助我在傳福音極 度的沮喪和失望中,深信哥林多前書3:6所說的:「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 有神叫他生長。」奉主名求,阿們。

       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 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 林前15:22 在……裡——我們都相信所有人 在亞當裡都犯了罪,結果,不良行為 是必然的。 在今天的經文中, 保羅說在亞 當裡眾人都死了。可是你繼續讀後半 部,保羅說每個人因為基督的完全順 服,都會得救。這豈不是說既然有基 督的完全順服,人人都必定會得救, 就不必非信耶穌不可?可是人把這節 經文切斷,只讀到「都死了」,不讀 後半句「都要復活」的話。 到底什麼是「在亞當裡」和「在 基督裡」呢?原文介詞en第一可以表 達「本質」,表示死是由亞當的原罪 組成的;第二也可以表達「動力」, 表示始祖亞當為我們帶來了死,因為 全人類和他是聯合的,所以都會經歷 到他的死。第二種意思讓我們也能夠 說我們是「在基督裡」被神復活,有 了生命,因為屬於基督,和祂是聯合 的,他是已勝過死的生命動力。 把「在……裡」 理解為生命的聯合很 重要,將牽涉到經歷 神的恩典,和影響你 和我的新舊身分和自 我價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