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輕人從首爾獲取靈感

       2006年1月2日《紐約時報》上有一篇文章,介紹了中國年輕人的一些動態。這篇文章的標題是 「中國年輕人從首爾獲取靈感」(首爾是漢城的新名字)。文章說,韓國對中國年輕人的影響力不僅僅局限于通俗文化方面,也涉及屬靈方面。與日本不同的是,韓國從未威脅過中國,中國年輕人願意模仿韓國人的生活方式,這樣做不會激怒他們的長輩。中國政府並不喜歡韓國的影響力,但也沒有過分阻止,中國政府希望這種影響力僅僅局限在年輕人中間。 中國年輕人不僅應當接受拯救生命的福音,還應當與其他族群分享福音。中國年輕人正在從韓國宣教士那裡獲得福音,同時後者敦促前者將福音帶給更多的人。韓國和中國的基督徒都願意為主耶穌從事更偉大的工作。中國的基督徒正在開展小規模的 「福音傳回耶路撒冷運動」,它的目標是將福音從中國西部省份,通過印度教徒控制的印度,通過穆斯林控制的中亞和中東國家,傳回到耶路撒冷。 除了韓式服裝與韓式音樂之外,還有一樣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福音,換句話說,就是來自韓國,對中國沒有威脅、又與中國文化相近的福音。



●求主保守使用並鼓勵「福音傳回耶路撒冷運動」。 ●求主保守零八年八月在韓國首爾召開的「大學生宣教運動圓桌會議」的成果。 ●求主保守在零八年北京奧運會期間的宣教工作有持久的成果。

       羞愧的威力─羞愧(二) 「我寫這話、不是叫你們羞愧、乃是警戒你們、好像我所親愛的兒女一樣。」〈林前4:14〉 感謝神!羞愧和罪疚感不一樣,這是為什麼保羅能說:「我不是叫你們羞愧、乃是警戒你們。」神曉得羞愧會毀掉你這個人的本質,因為它引誘你相信,沒有人愛你,你一文不值。當別人讓你羞愧時,你不是接到「我不愛你」這信息,而是接到另一個傷害性更大的信息:「你根本不值得愛」。現在你該明白,瞭解神對你的愛為什麼對救恩是最基要的了。即使你並不值得人愛時,神仍然認為你值得祂愛,而神永遠是對的。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羞愧,因為墮落的人會使用羞愧作為對付別人的武器。可是轉向內裏的黑暗途徑,不是神做事的方式。當主耶穌為你捨命時,神就顯示祂對你的價值所做的評估,沒有人或事能改變這點。絕不要把「神愛我」這話的意思淡化,神的愛是整個宇宙的基本事實,而你是其中的一部份。 當羞愧試探你,讓你想逃避和縮藏在裏面時,記住這點:羞愧的社會層面意味著,羞愧永遠是指我認為別人怎麼看我。羞愧玩弄我需要被人接受的自尊心,可是羞愧無法抹煞神所做的。主耶穌瞭解我的羞愧,為了讓我可以被神接受,祂曾被人棄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