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倫春族

       鄂倫春族是著名的狩獵民族,居住在黑龍江北部大、小興安嶺的山林地帶。他們雖然有過千年的歷史,但現在卻只有九千人左右,這是因為在日本佔領東北三省的時候,曾經用他們進行細菌實驗,在1949年左右,他們人口只有一千人,幾乎陷入滅族的危機,之後人口雖然上升,但仍然面對疾病的侵襲,而肺結核病在當地非常普遍。 鄂倫春族和很多居住在東北地區的民族一樣,也是信奉薩滿教的,會把大自然的一切當作神來敬拜,其中最多人拜的是山神,因為他們相信,深山中的野獸都是山神管理的,同時,他們又認為自己的民族和東北的大黑熊有血緣關係,會把他們當作祖先來供奉。 鄂倫春族屬於我們所說的「未得之民」,幾乎沒有人在他們中間傳福音。不過,在1995年有達斡爾族的基督徒在黑龍江帶領30個鄂倫春族人信主,成為這個民族的第一批基督徒,求神堅固他們的信仰,叫他們能夠帶領自己的家人和民族歸向真神。



●求神堅固第一批信主的鄂倫春族基督徒,叫他們能更深經歷神。 ●求神大大使用這批信徒成為傳揚福音的使者,帶領自己的家人和同胞歸向真神。 ●求神興起福音使者在他們中間傳揚福音,領人歸主。

       神啊,祢的恩惠是為困苦人預備的。(詩68:10下) 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祂的憐憫不致斷絕。(哀3:22)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為困苦人伸冤的主,其實祢已經觀看,因為奸惡毒害祢都看見了。主啊,鄂倫春族在1949年間,整個族類竟被日本人用作細菌實驗,幾乎陷入滅族的危機裏。主啊,這真是慘絕人寰的事!主啊,這真是人間慘劇,相信整個鄂倫春族都落在極度的恐慌、無助和徬徨中,求主醫治他們,纏裹他們靈裏因恐慌而撕裂的靈與魂;求主施恩憐憫,把他們安置在他們所切慕的穩妥之地,叫他們不再恐懼,心靈強健;認識基督,歸向真神。 保護鄂倫春族的主,求主施恩憐憫。主啊,鄂倫春族人好像一個不但被遺忘,更常遭強暴欺凌的孩子,幾乎沒有人去過探訪他們,也未曾聽過好信息。求主興起在鄂倫春族人四周的信徒群體,把天國福音傳揚;願「愛」鄂倫春族人的心要被興起,叫這從神而來的動力,能叫鄂倫春族人從黑暗中完全歸向光明,從欺凌中能坦然無懼的起來,因為鄂倫春族人都有恩典活在基督裏。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