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需要什麼?

       蘇門答臘是印尼西面的一個大島,也是全球第六大島嶼。地理上位於歐亞板塊的西邊,北部又處在印度板塊的邊緣,是歐亞地震發展區。二十一世紀開始,自然災害多次襲擊蘇門答臘的各個族群。2004年12月26日,在亞齊發生了地震和海嘯,造成八萬人死亡。2009年,在蘇門答臘西部發生了地震和泥石流。2010年3月和5月又發生地震,在民生上可說是多災多難的時光。 除了天災,印尼的經濟形勢近年明顯惡化,許多人的生活被推到貧窮線以下,沒有工作,孩子沒法上學,病人得不到醫療服務,一般人也得不到清潔的飲用水。 蘇門答臘人現有的宗教阻止他們與神建立密切的神人關係。他們需要知道神愛蘇門答臘人,祂關注每一個家庭。神認識每個快樂的孩子,也認識每個煩惱的家長。神曉得每個失業的男人,也暸解認識每個無助的寡婦。神知道大城市中政府機關裡的男人,也認識農村稻田裡的女人。神愛每個誠實的農民,也愛每個狡猾的銀行家。神讓祂的信徒向所有族群講述祂的愛。神希望與蘇門答臘人恢復天父和子女的關係。



「求你拯救你的百姓,賜福給你的產業,牧養他們,扶持他們,直到永遠。」(詩篇28:9) 萬民的父,懇求你的聖靈光照蘇門答臘群島上的49個未認識你獨生子耶穌基督救恩的族群。使他們有恩典明白,在這宇宙只有一位父神,而且你認識他每們每一位,並為他們每一個人,每個族群預備了救恩。父啊,你的恩典何等豐盛、偉大、奇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祝福蘇門答臘,得見主的真光,除去黑暗,聖靈甦醒人心,轉向救恩。如此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成功的要訣─講 ba’ar (二)

      

      摩西在約但河東的摩押地、講律法說、〈申1:5〉 除非他們願意臣服在祂至高無上的統治下,否則他們永遠不會看到神的應許實現出來。律法不是一些規則,而是表示他們願意承認,神在他們生活的每一層面享有祂當有的權柄,而且他們享受祂的統治。 立約而來的特權,也連帶著有重大的義務。神並不是輕率地揀選我們,祂對我們的委身是堅定不移的,祂也對我們做出同樣的要求。你不能輕忽漠視神的主權,然後希望得到獎賞,這是詔約為什麼還帶有咒詛的原因。由於十誡被詳細解說時,就代表著賜下十誡的神的性格,所以每位信徒有責任把它們當做日常生活的基準。再者,這個要求是沒有例外的,如果你在立約家庭裏面,你就有責任彰顯出服事神的人與別人之間的差異。你不需對人的律法負責,可是要對神的律法負責。這是絕對不能妥協的,為什麼?這是神要用神的遷就和懲罰來牽制你嗎?絕對不是!你需對神的律法負責,是因神希望你成功,而且祂曉得遵行祂的律法,會把你的努力和祂所造的宇宙的脈動變為一致。這律法是對你好,不是對祂好。既然遵行律法有這樣的好處,我們當中又有誰能忽視它的講解與應用呢?如果沒有,問問你自己,你對申命記認真思考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