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三)薩哈拉•齊亞博士(Dr. Sahara Chea)

       薩哈拉牧師總結過去這些年神對她所作的事情: 「當我還是一個難民時,有人將福音帶給我;過去二十多年,我也將福音 帶給其他人。當我還在難民營的時候,神就開始改變我的人生。事實上是神找 到了我,呼召我從社會的最底層開始服侍。通過教會領袖,我認識了許多優秀 的牧師,他們幫助我,引導我走向事奉主、服侍人的人生。通過無數次聚會、 聖經研讀、主日學校課程、會議、宣教研究旅行等,他們讓我知道更多有關 耶穌的事。這些牧師影響了我的人生,我開始理解神對我的呼召,開始懷著感 激、謙卑和希望的心事奉主。或許我的人生是坎坷的,但神一直帶領我實現祂 要我走的人生路。我將永遠跟隨耶穌基督,直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刻。自從我接 受耶穌基督作為我救主的那天起,我就是他的活著的祭品,我將全心全意地向 人們宣教。」(完)



天父,感謝您不但幫助薩哈拉牧師能擺脫過去坎坷的經歷和陰影,賜她全 新的生命,今天能夠以她受過的苦,來安慰同樣受苦的人。懇求父也幫助 還有許多破碎的柬埔寨人,使他們因為認識您,身心靈都能健康。阿們。

       誰是你的鄰舍(二) 不可報復,也不可向你的族人懷恨,卻要愛你的鄰舍好像愛自己;我是 耶和華。利未記19:18 鄰舍——除了明白鄰舍就是在我們身邊的那些人以外,另一重要的概念是 Rea’ 講求的不是那人(鄰人)需要遵守律法。Rea’ 指的不是行動的主角,而是指 某人得到律法上所指明他應該受到的對待,就是我們展開行動的對象。你明白了 嗎?成為別人的鄰舍,就是去親近那人。 我不能將鄰舍定義為某個和我一樣的人。我也無從選擇、無法決定我的鄰舍 必須是一個公義的人、是一個信徒、一個同行的人,或是品性端正的人。 Rea’ 讓我知道,我有義務履行聖潔的準則,我需要向我的鄰舍行善,這是我該做的, 責任並不在我的鄰捨身上。這就是「好撒瑪利亞人」的信息了。成為鄰舍的唯一 條件就是距離上的接近,一切其他排除鄰舍的約束都是被禁止的。 誰是靠近你的人呢?誰住在你家隔壁?誰和你同在一間辦公室?你在學 校,或俱樂部,或教會遇見誰呢?那人就是你的鄰捨了。你有義務遵照神的指 示來對待他們,不管他 們的行為如何。 哦,對了,rea’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這字的閃語同源也意味著「使……同負 一軛」和「使……結合」。所以,你最親近的鄰舍可能就是和你同床共枕的人。 你是否有按照神的指示來對待你的伴侶,不管他或她的行為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