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 達琳•羅斯 Darlene Rose

       1942年,日本即將進入佔領荷屬東印度群島,也就是今天的印尼。有關日軍虐待戰俘的傳聞在當地迅速流傳。 那些留在當地與印尼人一起的外國宣教士,很可能會因此受苦。 拉塞爾•羅斯(Russell Rose)和達琳•羅斯(Darlene Rose)夫婦當時在蘇拉威西島南部(South Sulawesi)宣教, 他們所屬的機構開始實施撤離計劃。社長查福萊博士(Dr. R.A. Jaffrey)在眾宣教士面前劃一條線,請願意留在當地與印尼人一起受苦的宣教士站到線的一邊,希望撤離的宣教士站到線的另一邊。在最後一艘船離開前,宣教士們有時間向主禱告作決定。 最終,達琳和丈夫選擇了留下來。 日軍將男人與女人強行分開。從那以後,達琳再也沒有看到她的丈夫了。 隨後的幾年,達琳一直被關押在日軍拘留營中,她所遭受的苦難是筆墨難以形容的,但卻依然堅持相信和順服主,寫下《沒有看到的證據》(Evidence Not Seen)一書。 過去,無數宣教士付代價地將福音種子播撒在印尼東部地區,達琳的事蹟只是眾多之一。



天父,從這些宣教士的生命,我看見你的大能。你的能力不是讓一切事情發展順利完美,而是在最痛苦和難受時,那些堅持相信和順服你的人,竟然沒有倒下,還為主結下宣教的果子,那是因為你的能力和平安與他們同在。祈禱今天的宣教士在遭遇迫害,甚至面對死亡時,也一樣保持鎮定,聆聽神的聲音。奉主的名求,阿們。

       為什麼感到羞恥?(三) 他回答:「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就藏了起來。」創世記3:10 因為我赤身露體——亞當和夏娃犯罪前為什麼能夠赤身露體而不感到羞恥呢?因為他們唯一需要的「遮蓋」就是與神的親密關係;他們需要的是那位與他們在天涼的黃昏,在林中同行的神。那時他們沒有妄自尊大,也不覺得自己蒙羞、受辱或遭人揭發,因為他們與造物主和受造物是處在一種完美、和睦的狀態中,所以就算他們徹底透明,也不會有任何羞恥感。 直到他們遇見了赤身卻不透明的蛇,受到蛇的邀約,才察覺到自己可以擁有隱藏不為人知的動機。蛇邀請他們用來遮體的不是衣服,而是「隱藏的欲望」。換句話說,他們受邀變成蛇的樣子,外表看起來是一回事,內心卻是另外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