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三) 安德魯•斯蒂萊特醫生 Dr.Andrew Stirrett

       SIM的領導人蓋•普雷費爾(Guy Playfair)曾經如此評價斯蒂萊特: 「他並不是一個出色的佈道家,但他卻有一個卓越之處,就是能夠不停 地佈道。我們估計他至少佈道了兩萬次,讓至少一百五十萬人聽到了福音。 如果我們有兩千個斯蒂萊特,很快全世界所有人都聽到福音了。」 人口眾多的豪薩部落(Hausa)是斯蒂萊特的第一個佈道地點,他希望有一 天豪薩人能夠讀到自己的母語聖經。斯蒂萊特是翻譯委員會的主要成員之一,他 一生最快樂的時刻就是在1932年的一天,英國海外聖經協會(BFBS)將豪薩語 聖經放到他手上。 斯蒂萊特是一個嚴格遵守紀律的人,他有固定的生活習慣,多年來幾乎沒有 改變。他希望每天可以在太陽升起之前跪下祈禱,於是他零晨三點四十五分就起 床與神親近;他也會在特定的日子為非洲禁食禱告。 斯蒂萊特孜孜不倦、堅持不懈地事奉神,一直到他八十三歲逝世為止。他的 生命如他所說——沒有人呼召他去宣教,但他用一生投入宣教,證明了他清楚自 己的使命! 文章內容選自 “The Pioneer Who Never Had a Call,” by Kerry Lovering, SIM International,1985.



天父,幫助我們讀斯蒂萊特受到激勵,立志過一個清楚自己使命的生命, 積極地向所接觸的親人和朋友作見證,分享福音。也關心世界尚有七千多 個未得之民,關心在他們當中的宣教事工,忠心為他們禱告,把握每一個 可以參與宣教的機會。奉主的名求,阿們。

       神的應許(一) 而且我也聽見了以色列人因埃及人所加的奴役而發的哀聲,就記念我的 約。出埃及記6:5 記念——神記念什麼呢?你會回答:「當然是與亞伯拉罕立的約。」神與亞 伯拉罕所立的約有何獨特之處? 首先,神與亞伯拉罕立的約完全不靠亞伯拉罕,是神與自己立的,亞伯拉罕 只不過是神所認可的受惠人而已。所以,我首先要說的是——這份應許是不會斷 絕的。只要神還是神,祂賜給亞伯拉罕的應許就會永遠長存。 其次,神的應許不只與亞伯拉罕有關,乃是要透過亞伯拉罕祝福萬民,意味 著亞伯拉罕的後裔將是萬民得福的唯一管道。因此,當以色列人受詛咒,萬民就 受詛咒;當以色列人蒙福,萬民就蒙福。 當然,現今教會不認為以上所述是關乎有形的以色列,更傾向於「屬靈的以 色列」,即每個得救的人。然而,這種解釋忽略了一道事實,就是有形的以色列 幾乎是整本聖經的中心,而所謂「屬靈的以色列」在聖經中並沒有怎麼講。 在希伯來人的世界觀,關於神的救贖和復興都是跟現在的世界有關,而不 是說一個遙遠飄渺的天堂。因此,盟約應許的這部分是地理政治的問題。如同 出埃及記所宣告,那些抵擋以色列神國民的,後果是可怕的。(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