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3 遠東廣播的羅伯•鮑曼Bob Bowman of Far East Broadcasting Company

       對鮑曼和布魯格來 說, 這封信不僅證 實有人正在收聽廣播, 更 意味著遠東廣播開始大規 模地擴展到東南亞, 特別 是韓國、俄國和中亞, 以 及在非洲、中東和印度次 大陸的附屬節目。 最初遠東廣播只有短 波廣播, 之後又增加了AM ( 調幅) 和FM( 調頻) , 也使用新技術如互聯網數 據流、衛星節目點播、移 動通信設備等, 將福音帶 給年輕一代的聽眾。 當年,神呼召這兩位年 輕人,讓他們向全世界分享 基督的福音,從那時起到今 天,遠東廣播已經成為一個 全球性廣播網絡,每天以100 多種語言,累計播音770個小 時,目前有30億聽眾住在遠 東廣播可以傳送到的範圍。



親愛的天父,求你賜給我不畏艱難的信心,就像鮑曼和布魯格一樣,也謝 謝你讓他們願意堅持遠東廣播的異象,如今可以向全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 傳揚福音,也求你繼續使用世界各地遠東廣播所有的節目,讓上帝的愛與基督的 福音,可以透過廣播傳到地極。奉主名求,阿們。

       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 裡眾人也都要復活。林前15:22 在……裡——我們昨天看了介詞en,可 以理解為「本質」,也可以當作聯合的「動 力」,意思稍有不同。 現在看看希臘文結構,保羅把它分別放在 亞當和基督的前面。我們明白「在基督裡」就 是在彌賽亞的國裡,因為彌賽亞是王的頭銜, 所以我們應該看自己是和王聯合的。而「在亞 當裡」就容易明白了,亞當不是一個頭銜,我 們與他聯合,就是和他屬於同一個族類。如果 我們看前後文,這節經文是在回應前文有人說 沒有復活的話。 保羅論證:一、有復活,耶穌就是一個 證明;二、如果沒有復活,所有論證都不成 立,保羅和其他人都成了假見證;三、如果 耶穌沒有從死裡復活, 我們所信的就是徒 然。耶穌的復活保證我們也將要復活。 保羅需要解釋:為什麼耶穌復活了,為何 人現在還是會死呢?那是因為死是亞當犯罪 的後果——他是不順從的模式,正如彌賽亞 是順從的模式。約翰的啟示錄告訴我們,到 末後,彌賽亞把神的國完整奉交在父神手中 時,人就不必死了。所以保羅在26節說,死 是最後要消滅的敵人。 多數初期信徒是猶太人,他們都承認人需 要靠神的力量來勝過罪惡。這節經文「與基督 王聯合」的觀念,會幫助信徒們得到這力量, 對今天的信徒也是一樣。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