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3---費里西亞諾‧拉撒旺Missionary Biography, Feliciano Lasawang

       國家政府與數不清的分裂派組 織之間的和平協商破局後,菲 律賓南部的基督教社區便暴露在零零 星星的叛亂攻擊之下。 2016年6月30日,來自南部的杜 特蒂(Rodrigo Duterte)成為新上任 總統,他是菲律賓歷來第二位來自南 部的總統候選人。這地區許多基督徒 都希望新總統能夠處理棉蘭老島動盪 不安的複雜問題。 「菲律賓學生聯盟平信徒運動」 ( Philippine Student Alliance Lay Movement)的前副主席羅利‧培林 剛(Rolly Pelinggon)告訴Morning Star News:「我們需要來自南部的 和平協商者(peace negotiators), 因為多數與叛軍的和平協商會破局, 是因為協商者是以馬尼拉的角度出 發,沒有深入瞭解南部錯綜複雜的問 題。」 10月27日,拉撒旺牧師與「基督 教宣教救援」的同工見面,當時已經 長達兩年人們無法上教會,因為叛軍 無所不在。他們一起討論如何處理這 事,以及如何持續福音工作。 「我們雙方都有完善的行動計 畫, 滿懷盼望地要拓展在這裡的事 工,服侍主的心志也被挑旺,卻絲毫 不知在神的計畫中,那是我們與拉撒 旺牧師最後一次在地上的聚首。」



親愛的天父,求神保守在菲律賓南部的教會,即使在叛亂攻擊之下,仍然 能堅定地為主作見證。願基督徒帶著勇氣和愛心出去,甚至帶著一個信息 走向他們的仇敵,把耶穌基督捨己的愛傳揚出去。奉主的名求,阿們。

       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 有信德麼。路18:8--- 信德──我們的翻譯少了定冠詞 the,原文其實是說:人子遇得見世上 有「這」信德麼?這讓我們知道,主耶 穌再來時要尋找的是一種特別的信心。 讓我們從「不公義法官」的比喻 來明白神的心意。比喻中的婦人相信 她的期望會有結果,所以才不斷打擾 法官。當環境大聲對她說:「你不會 得到想要的公道!」她仍然相信公道 存在,因此她持續行動,絕不放棄, 好像她的目標已經達到。 主耶穌要的正是這種特別的信 心, 一秒鐘都不懷疑祂會再來的信 心。即使什麼也看不見,仍然相信神 掌管一切,以致能夠持續禱告、奉獻 和事奉神。 這比喻是針對禱告,換句話說, 當主再來時要找的是禱告的信心。這 定冠詞告訴我們,主再來時要看見跟 隨祂的人跪著禱告,毫不放鬆地祈求 神賜下恩典。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