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的忍耐和勇毅

       迪克 (Dick Hillis) 將往中國傳道之前對朋友說:「可否請您每隔半年給我寫封信,讓我知道瑪嘉烈的近況,知道她有沒有改變。」 二人到了談婚論嫁,迪克又怎捨得和這麼容易便忘記她去另覓新歡?四年來,每封信都是這麼一句話:「瑪嘉烈沒有改變。」 有一天,迪克突然收到信,寫著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瑪嘉烈覺得上帝要差遣她到中國去。她申請加入中國內地會,已蒙接納,六個月內成行。」 經過六年苦候,迪克終於與瑪嘉烈結成眷屬,於一九三八年四月八日在中國結婚。

      日本人走了,但是共產黨與教會敵對。迪克問一位只有十九歲的解放軍,共產主義有什麼好。這位年輕人回答:「我不是為自己的利益而戰,我要為全世界的利益而戰。我與同胞願意為此而死?我的人生目標就是:『共產主義造福所有人,我的一切也是為了共產主義』。所謂『一切』,包括為此而死。」這樣的答案一直成為迪克的挑戰和激勵。他問自己,我也願意為福音廣傳而死嗎?他俯首禱告,求上帝使他願意為此而死。

      迪克說:「上帝領我到中國,不是為了我能為中國做什麼事,而是為了中國可能為我做的事。」



天父,我們多麼羞愧。我們對你真理的忠心,不及別人對錯誤道理的忠誠。求你使我們忠於你的國度,即使為此而死也願意。求你使我們充滿聖靈的果子和能力,引領失喪的人歸向耶穌,就是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那一位。主,求你賜給今天宣教士忍耐的能力,不怕危險,工作堅忍到底。

       你們看見…約櫃…跟著約櫃去…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書3:2-4)

      因著不信和叛逆,來到迦底斯巴尼亞的以色列民要在曠野繞行四十年,他們走的是自己的道路,住的是自己的帳棚。現在,是走信心和順服道路,向前邁進的時候了。但是應該如何邁進呢?他們不知往哪裡去,他們從來沒有走過這條路。但是上帝說:「跟著?」。

      我們面對約有八千個未聽過福音的民族。怎樣在這些社群中建立教會,我們的教會需要尋覓新路徑,使用新方法。當我們順服耶穌基督的大使命時,我們可以依賴他向我們彰顯當走之路。

      祈求上主,當我們遵行你的命令時,便充滿你的喜樂。願你的愛光照我們,使我們愛世上的人民。



我們作神旨意外的事…獻凡火,就是罪,其敬拜是惹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