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的屬靈挑戰

       今天,宣教士在以往法屬殖民地的西非地區,面臨許多挑戰。法國以物質來利誘人信耶穌的政策,使許多族群表面假裝接受天主教,實際上卻繼續信奉祖傳的靈異信仰,掛名基督徒是個嚴重的問題。

      此外,巫術也是個嚴重問題,有些巫師能發出致人於死地的咒語,巫師又將咒語賣給不具靈力的人,這些都在攔阻福音的傳佈。我們當求神顯出祂的大能,使這些族群看到主耶穌比他們所敬奉的邪靈更有能力。再來的挑戰,就是伊斯蘭的問題,許多國家都有宗教戰爭的問題,象牙海岸最近發生的內戰,就和宗教有關。忠於政府的人民是來自南方的基督徒與靈異教徒,反動份子則是來自北方的穆斯林。戰亂使福音在像象牙海岸這些國家很難傳開。

      西非民族所信的伊斯蘭通常攙和著靈異教,塞內加爾的茅利德族就是個例子,他們除了不像大多數的穆斯林,一天並不祈禱五次。他們還將倭樂夫族的音樂和舞蹈攙入宗教儀式中。凡想去這些族群當中傳福音者,需要覺察到他們情緒上的需要,必須使他們的宗教本地化。



求主差遣充滿聖靈能力的傳道人進入這地區,讓那些涉足巫術的人看到神的能力,接受主耶穌是他們的救主。請為此地區的和平禱告,連續的戰爭與革命減緩了福音在許多西非國家的傳播。求主將智慧與勇氣賜給目前在西非傳福音的宣教士,因為已有事實顯示,一些族群,特別是穆斯林,非常排斥福音。

       你們看見…約櫃…跟著約櫃去…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書3:2-4)

      因著不信和叛逆,來到迦底斯巴尼亞的以色列民要在曠野繞行四十年,他們走的是自己的道路,住的是自己的帳棚。現在,是走信心和順服道路,向前邁進的時候了。但是應該如何邁進呢?他們不知往哪裡去,他們從來沒有走過這條路。但是上帝說:「跟著?」。

      我們面對約有八千個未聽過福音的民族。怎樣在這些社群中建立教會,我們的教會需要尋覓新路徑,使用新方法。當我們順服耶穌基督的大使命時,我們可以依賴他向我們彰顯當走之路。祈求上主,當我們遵行你的命令時,便充滿你的喜樂。願你的愛光照我們,使我們愛世上的人民。



我們作神旨意外的事…獻凡火,就是罪,其敬拜是惹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