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當前的挑戰

       1947年印度獨立時,孟買是這個國家最重要的港口之一,同時也是商業、金融中心。被稱作寶萊塢(Bollywood)的孟買電影工業為這個城市抹上更多的色彩與魅力。今天印度三分之一的稅收來自孟買。印度各地的人們像潮水一樣,紛紛湧入這個神奇的城市。 根據1995年3月份《美國國家地理》上一篇文章的報道,即使在孟買的貧民窟裡,那裡的窮人也有自己的職業,他們有自己的生活用品,但沒有住房、飲用水、衛生設施和道路。孟買的發展速度實在太快了,以至於城市基礎的建設沒能追上發展的步伐。由於孟買的繁榮,這個城市成為印度所有高低種姓、大小族群的聚居地。與東印度公司的時代相同,今天的孟買仍然是印度所有宗教信徒的家園。由於這個原因,孟買對於我們傳福音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在孟買以及其他城市,不同宗教之間曾經互相合作。 物質主義與享樂主義是孟買最大的屬靈障礙。印度教徒特別崇拜加奈什(Ganesh),他們認為這位神靈能夠幫助他們 獲得繁榮。讓我們求主的靈引導印度教徒歸信耶穌基督,讓福音成為孟買人心中的渴望。 十年前,孟買的名字由Bombay改為Mumbai,以紀念當地土著科裡漁民崇敬的一位印度教女神孟巴德維。求主開孟買的人的眼睛,看清楚他們所敬拜的只是一個人手做的偶像。



求主興起孟買的幾萬基督徒能夠為這個城市的精神繁榮而更多祈禱。求主讓在本世紀第一個十年結束時,孟買所有的種姓、族群與教派,都能夠有機會認識主耶穌基督這位萬王之王。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主耶穌應許差聖靈來,住在我們裡面,叫我們得著能力,完成主所託付的工作。聖靈不但引導我們明白真理,更使我們渴慕有敬畏耶和華的智慧,有認識至聖者的聰明(箴9:10),叫我們有真知識和謀略、有能力(箴8:14)。今天神的靈也同樣住在我們身上,並賜給我們不同的能力,去完成主的工作。所以基督徒應該是一天比一天活得長進,一日比一日有智慧、有聰明,成為出色的社群,向人見證我們的主就是賜恩的神,使祂的名得榮耀。



知識可以經過學習而得著,智慧可以經過操練而啟動起來,能力也可以經過鍛鍊而得著,但推動你能夠「學習」、「操練」和「鍛鍊」的是甚麼呢﹖是心中的力量,也是聖靈的賞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