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德‧薩義德 Mohammed Sa'eed

       根據庫爾德人的傳統,一個庫爾德人如果發誓,他必須用利器在自己身體上留下傷痕,作為他永遠遵守誓言的象徵。穆罕默德‧薩義德(Mohammed Saed)用夾子夾起一塊燃燒的煤,先後放在自己的兩條腿上,於是腿上出現兩塊燒傷的傷疤。薩義德發誓,他今後再也不會與基督教徒--包括他的英語教師約哈南(Yohanan)牧師--談論宗教問題。因為薩義德與約哈南牧師的討論,薩義德開始懷疑伊斯蘭教。 薩義德雖然不談,但他仍留意,仔細觀察基督徒,發現基督徒不醉酒,處事真誠守信,不惡意中傷鄰舍,言行一致。薩義德真的打從心中歡喜他們。基督教並不如別人所說的那麼壞,而且約哈南牧師的人品實在深深地吸引著薩義德。 終於有一天晚上,薩義德在清真寺做完禮拜,在回家的路上,他忍不住對上帝哭了出來,「流浪者的嚮導啊,請您帶領我走上真正的生活道路吧!」 從這天晚上開始,薩義德決定相信耶穌基督,但他也因此成為當地穆斯林憎恨與威脅的目標。



求上帝保守有穆斯林背景的庫爾德基督徒,賜他們勇氣。祈禱伊朗人從耶穌基督那裏找到真理的答案。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主耶穌應許差聖靈來,住在我們裡面,叫我們得著能力,完成主所託付的工作。聖靈不但引導我們明白真理,更使我們渴慕有敬畏耶和華的智慧,有認識至聖者的聰明(箴9:10),叫我們有真知識和謀略、有能力(箴8:14)。今天神的靈也同樣住在我們身上,並賜給我們不同的能力,去完成主的工作。所以基督徒應該是一天比一天活得長進,一日比一日有智慧、有聰明,成為出色的社群,向人見證我們的主就是賜恩的神,使祂的名得榮耀。



知識可以經過學習而得著,智慧可以經過操練而啟動起來,能力也可以經過鍛鍊而得著,但推動你能夠「學習」、「操練」和「鍛鍊」的是甚麼呢﹖是心中的力量,也是聖靈的賞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