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士利 William Cassels

       蓋士利(William Cassels)1858年出生在葡萄牙,有十三個弟兄姊妹,他排行第九。父母親是英國人,由於工作原因,居住在葡萄牙。蓋士利十歲的時候,父親突然患病,身體異常虛弱。勉強維持下,一家人返回英國,一年之後父親逝世。 蓋士利十五歲時愛上了運動,在球場和游泳都有出色的表現,使他成為體育明星。雖然如此,但蓋士利很早就知道自己今後應當做什麼。蓋士利還是小孩子的時候,他認真地學習聖經,並理解了經文的含義。十二、三歲時,曾經對哥哥說,他決定長大之後成為牧師。 從學校畢業之後, 蓋士利希望成為英國聖公會宣教社(CMS)的宣教士,前往中國內地從事宣教工作,但他發現英國教會並無進人中國內地的計劃﹐於是轉而參加中國內地會。那時﹐他的母親曾試圖阻止他。她對戴德生說﹕「他六個兄弟都到海外去了﹐請你不要再帶走他。」戴德生回答﹕「我十分尊重父母親的意願。既然你不同意﹐我一定不會鼓勵他這樣做的。」但這位母親後來回心轉意﹐寫信給戴德生﹐告訴他不想成為一個好兒子的「壞母親」。蓋士利就成為著名的 「劍橋七傑」 的一員,他們於1885年前往中國。 同年三月,「劍橋七傑」抵達上海,他們受到內地會創始人戴德生的歡迎。他們隨即展開十八個月的時間學習漢語。



●求主耶穌用它的召喚來喚醒年輕基督徒的心,讓他們將福音帶給萬邦萬民。

       銘記在心─警戒(一) 「我寫這話、不是叫你們羞愧、乃是警戒你們、好像我所親愛的兒女一樣。」〈林前4:14〉 基督徒的生活不是去天堂,不是有更高的道德,不是成為更好的人,而是同意神說的,若不是靠祂的恩典,我將無可救藥地失喪;然後委身在靠著神加給我的力量,讓自己從裏到外徹底的改變。我無法救自己,我得救以後也無法改良自己,可是我可以改變我的思想。基督徒的生活就從這裡開始──改變我的心思意念。我的行為是我的思想結出的果子,我的語言也一樣。保羅對這點說得很清楚,我必須用更新思想來改變自己,結果就會水到渠成。基督徒的信仰不是過較好的生活,而是心思意念改變了。如果你的心思意念還沒改變,那是你還沒讓神做祂最佳的工作。 一旦我們明白了基督徒的生活是從思想開始,而當我們看到「警戒」這字其實是由nous〈心思意念〉tithemi〈放對地方〉組合而成,就不會感到驚訝了。保羅要我們把心思意念,穩固地放在與基督有關的事上,要我們清楚瞭解他給的警戒和指示。他曉得屬靈的爭戰是在我們腦子裏進行,除非把神的話銘刻在思想裏,否則,你的行為一直會受到這世界壓力的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