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哲族

       赫哲族是中國最少人口的少數民族之一,只有大約五千五百人,長期以來,都是聚居在黑龍江的同江和松花江等沿江地區。 他們人口不多,是因為在三十年代的時候,日本侵佔了沿江地區,不准赫哲族人民捕魚,同時將他們趕入了森林。在貧窮和疾病的威脅下,1949年前後,只剩下三百多人,面臨滅族的危機。直到生活條件改善了之後,人口才慢慢回升。 在信仰方面,他們主要崇拜大自然,他們相信,無論是太陽、月亮、星星,或者是河流、大山,都有神靈主宰著,因此,這些大自然的現象也成為他們崇拜的對象。 赫哲族人口雖然少,神仍然差遣了漢族的信徒向他們傳福音。在1996年,在黑龍江同江地區的漢族基督徒,帶領了六十名赫哲族的人受洗歸向耶穌基督。請為這些信徒禱告,求神堅固他們對神的信心,因為在他們居住的地區仍然沒有教會,也求神激勵他們,使他們彼此扶持,向自己族內的人傳講耶穌基督的名字!



●求主堅固這六十位赫哲族基督徒的信心,讓他們成為美好的見證。 ●求主在他們當中興起領袖,並且帶領他們建立教會,又以神的話語牧養他們。 ●求主興起他們,向自己的同胞傳福音,並帶領本族人歸向基督。

       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祂的憐憫不致斷絕。(哀3:22)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祂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詩136:1)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拯救世人的主,感謝祢對赫哲族的憐憫,把他們從貧窮和疾病的威脅中拯救出來。主啊,又感謝祢止住赫哲族的死亡數字,叫他們得以存留。赫哲族雖不認識主耶穌,但我們竟看見生命的主為他們爭戰,救拔他們脫離敵人;主啊,祢的慈愛真的永遠長存。 滿有恩惠的主,感謝祢向赫哲族大施慈愛,更差遣了滿族信徒向他們傳福音;帶領了六十位赫哲族信徒受洗歸向基督,願主堅固他們的信心;又願主興起牧者牧養群羊,建立教會;以祢的話語建立他們的生命,好叫他們心靈強健,心中有力,能夠得以繼續在本族人中廣傳福音。甚願赫哲族信徒心中一切的黑暗與無知都要遠離,好叫他們早日飽得祢的慈愛。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