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 安娜•譚 Anna Tan

       「當你踢倒水桶時,流出來的可能是痛苦,也可能是祝福。我不知道別人怎樣,但我知道自己的願望是什麼。神讓我經歷痛苦時,我會看為是祝福。」新加坡宣教士安娜•譚對印尼龍目島(Lombok island)一位薩薩克穆斯林(Sasak Muslim)說。 2001年的一個早晨,安娜睡醒後按每天的慣例煮咖啡,然後在靈修中與主耶穌對話。不幸,煮咖啡用的丙烷燃氣罐嚴重泄漏,當安娜走進封閉的廚房時,並沒察覺不妥,當她點燃一根火柴時,悲劇發生了。安娜全身80%二度、三度燒傷。 安娜順從神的呼召去到薩薩克人中分享基督的愛。過去二十三年,先後有七十名宣教士向薩薩克人傳福音,安娜是其中之一。 安娜的遭遇提醒我們,順從神的呼召向未得族群宣教,可能要付上高昂的代價。然而,安娜在基督裡得到滿足、祝福,即使她去世時,依然對神不離不棄。



天父,肉體的疼痛是真的;心靈的創傷也是真的。你的孩子在面對苦難時,所遭受的一切痛苦都是實實在在的,求父憐憫正在為主受苦的肢體,使他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奉主的名求,阿們。

       為什麼感到羞恥?(四) 他回答:「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就藏了起來。」創世記3:10 因為我赤身露體——何謂羞恥呢?就是東窗事發時;當我遭人揭發是個雙面人;當別人看清了我那不為人知的欲望時。 亞當為什麼害怕赤身露體呢?因為如今他已曉得透明和虛偽之間的差別了。 第一次,他看見自己的一體兩面,一個是本該與神在伊甸園中同行的一面;另一個是知道自己失敗了,無法再公然地與神同行的一面。 亞當並不害怕神的刑罰,他怕的是自己,因為如今他看穿自己的雙面性格。 亞當發現自己裏頭的yetzer ha’ra(邪惡的衝動),他容讓這份邪惡的衝動來塑造他在世界的生命。 如今亞當明白了,他的世界有些事情是徹底錯誤的,可惜,他讓它們發生了!亞當那個原本完全和睦、從來不需要害怕羞辱的世界,已經徹底被蛇摧毀了。如今他被揪出來,這場經歷迫使他跌進墮落的世界裏。 從那天起,我們每個人都要為bosh掙扎,因為我們有了這「隱藏」起來的一面,同時又有「赤身露體」的一面。要恢復原狀,意味著必須回到不讓人感到羞辱、不再害怕袒露自己的狀態中,也意味著要保持透明,只有藉著那位尋找我們,為我們帶來和好及救贖的那位神,才能使我們恢復原狀。 你是否願意與神和好、得著祂的拯救?是否願意無顧忌地被神尋找,並且得著祂的赦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