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人 Modh People

       「賈妮(Jani),我知道你和其他的莫德婆羅門正在募款幫助有需要的人,你們真是太棒了!請問你們是怎樣辦到的呢?」一位來自美國的女商人莎拉佩服地問賈妮。

賈妮微笑地回答:「因為我們的女神莫德什瓦里•瑪塔(Modeshwari Mata)是強壯的女勇士,能夠與威脅我們的邪惡力量作戰,也能賜我們財富。」

「賈妮,我很欣賞你們。我也想與你分享我的神。我是一個基督徒,聖經說耶穌能勝過一切邪惡,祂願意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的生命變得更好。」莎拉真誠地向賈妮介紹她的救主。

賈妮感興趣地問:「請問你相信的這位耶穌對待每個人都一樣嗎?」

接下來的兩小時,這兩位互相欣賞的女士忘我地討論著彼此的信仰。



天父,祈求差派僕人到莫德人社區,讓他們也能認識你,知道你能夠帶給他們所需要的答案。「神啊!你的公義達到高天,你曾經行過大事,神啊!有誰像你呢?」求聖靈打開讓莫德人的心眼,使他們看見自己的罪,並願意接受耶穌的赦罪之恩。祈求在莫德人的群體中能有屬靈的復興。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末了,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凡是可敬的、凡是公義的、凡是清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你們都要留意。腓4:8

公義的---我們常聽到「人人應該平等」、「每個人都擁有不可剝奪的權利」,彷彿這是很理所當然的,實際上沒多少人真正相信應該如此,否則今天就沒有經濟、政治、種族矛盾了。平等權利的觀念是一個理想的烏托邦,若真要實現,就必須有保羅所說的dikaios,這字的意思是「公平、正義、合乎規條和法律」。

如果沒有一個統治權柄,所謂的正義、公平就只淪為「我認為有用的就是對的」。公義需要由一個權柄來執行,在世界它可能是法律或國王;在我們就是上帝。沒有權柄這世界就會陷入像軍閥爭鬥、互不相讓的困境。

當保羅指示我們默想dikaios,其實是囑咐我們深思神的權柄,也留意神所賦予你的權柄及你如何行使這些權柄。我們要常常思想自己對所服事的神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才能明白什麼是「權利」的真正意義。

我們的行為應該反映出神的審判。我們不是在服事自己,也不能賦予自己任何權柄,不弄清這一點,就很難有公義。凡是能夠反映出神權柄的服事都值得留意;相反,凡是不能反映神權柄的東西都該拋棄。如果能明白這個道理,人生就簡單多了。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