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獵頭族達雅人 Dayak

       亞都從自己躲藏的地方親眼看見父親被人刺殺,他自己充滿恐懼。暴徒首領手執死人的頭髮,用長刀一下子把頭割下,然後喝下滴流的鮮血。那人甚至取出老人的心臟,亞都看到這裡,慘不忍睹,狂奔進入加里曼丹的森林。

      在加里曼丹和印尼有一個名為達雅的獵頭族,他們仍然做著十九世紀的可怕行徑。撒但欺騙這些拜物教達雅人,相信只要飲下敵人的血,吃下敵人的心,便可得著能力。

      但是他們為什麼選中馬都拉人為殺戳對象?原來印尼政府強逼信奉回教的馬都拉人,入住在加里曼丹達雅人的心臟地區。達雅人憎惡這些入侵者,因為他們控制了當地經濟,影響當地人的生活。印尼官員說,自1997年起,有數以千計的馬都拉人被殺害,他們的家園在「種族清洗」中被焚燒。其他人被逼逃跑。



祈求平安臨到這個苦難島國。祈求更多的達雅人和馬都拉人在耶穌基督裡找到平安。祈求上帝使用耶穌傳和遠東廣播公司的廣播,軟化達雅人和馬都拉人的心。

       每人取一塊石頭?在你們中間可以作為証據。(書4:5-6)

      以色列人在迦南地順服上帝的旨意,他們堆起石塊,以標誌地形。上帝的百姓在遍地放置石塊,作為記念上帝拯救和供應他們需要的標誌。今天上帝在建做新的紀念物,不是石堆,而是 「活石」,就是那些認識和跟隨耶穌基督的人聚在一起,敬拜上主的教會。每見有新的教會建立時,都激勵著我們向新的領域拓展神的國度。

      上帝啊,使用我們建立更多的教會,就是 「活的標誌」,向全世界未聞福音的人民見証你的能力和偉大。



不必為已經承認及棄絕的罪而被惡者控告,因神已經赦免,也不再被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