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內地會 AIM

       由彼得‧司各脫〈Peter Cameron Scott〉創立的非洲內地會〈AIM〉,真可說是得來不易。彼得於1867年出生於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在美國的費城長大。生來具有一副優美歌聲的他還被請去做職業歌唱表演。這位天賦奇才的男孩20歲時突患重疾,因此就回到蘇格蘭老家。他去掃姊姊的墓,想到自己也離死亡不遠,他向神說,小命若得以保存,就會為神而活。一顆喜樂的心使他漸漸康復,後來再回到美國。一直以來,有一節聖經常縈繞在他心中:「你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身子上榮耀神。」〈林前六章19、20節〉 這節經文一直煩擾著他,他甚至想將它從聖經中塗抹掉。

      回到美國後,彼得又想回到職業音樂生涯,實際上他真的照著一合唱團的招生廣告去應徵。可是在去試唱途中,聖靈再次提醒他那段經節。彼得問自己:「要過個榮耀自己獲得掌聲的人生,還是奉獻一生榮耀主?」在那關鍵時刻,他決定服事神,且立即報名進入宣教士訓練學院,準備去非洲宣教。請為今日蒙主呼召的基督徒青年禱告,在一切職業之上,選擇服事神。

      1890年,司各脫以宣道會宣教士的身份乘船駛向非洲西海岸。幾個月後,一直希望與他同工的弟弟約翰也加入非洲服事陣營。可是非洲是個充滿熱帶熱病的地方,不出幾個月,約翰就一病不起。彼得替他做了個簡單的棺材,挖了個墳墓就地埋了後,以憂傷之心向總部報導道:「沒有教堂的鐘聲,沒有鮮花,也沒有頌詞。」跪在墓旁,彼得再次將自己奉獻給主,願一生在非洲傳福音。可是不久之後,彼得也病倒了,起初病情似乎好轉,可是後來卻又惡化,最後他決定返回英國休養。有一天,去倫敦西敏寺參觀時,大衛‧李文斯敦墓碑上的刻字感動了他:「‧‧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約翰福音十章16節〉當神醫治他之後,就回到美國,在那裏與別人一起討論該用何策略將福音從非洲東部傳入,司各脫的目標是要將福音從沿岸地區傳到「內陸的未得之民」。



求主幫助今日在低谷、患難和各樣困境中的宣教士。求主站在他們的身邊,加增他們心靈的力量,祝福他們的身體,有更好的精力為主做工。並藉此更加親近主,從主得安慰。

       每人取一塊石頭?在你們中間可以作為証據。(書4:5-6)

      以色列人在迦南地順服上帝的旨意,他們在祭司腳站的地方,取石為記,作為記念上帝拯救和供應他們需要的標誌。今天上帝在建做新的紀念物,不是石堆,而是 「活石」,就是那些認識和跟隨耶穌基督的人聚在一起,敬拜上主的教會。每見有新的教會建立時,都激勵著我們向新的領域拓展神的國度。

      上帝啊,使用我們建立更多的教會,就是 「活的標誌」,向全世界未聞福音的人民見証你的能力和偉大。



不必為已經承認及棄絕的罪而被惡者控告,因神已經赦免,也不再被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