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草堆會議

       1806年,在美國麻省的威廉學院發生了一件小事,這件小事在幾年之後卻具有重大的國際意義。 有一天,五個學生去郊外,一邊野餐,一邊討論宣教問題。天空突然陰雲密布,他們趕快拿著食物,跑到一個吊在半空中的乾草堆下面避雨。雨還在下著,但他們已經在乾草堆下面,決定將自己的一生貢獻給外國宣教工作。他們是第一批打算前往外國開展宣教工作的美國人。 這五個學生就是Adoniram Judson、Samuel Mills、Samuel Newell、Samuel Nott和戈登‧賀爾Gordon Hall。「乾草堆會議」 並不是最後一次會議,自從那次之後,他們又召開了許多類似的會議。威廉學院的學生們決定成立一個宣教組織。 戈登‧賀爾是一名出色的學生,在完成三年學業之後,他獲得文科碩士學位。畢業之後,他繼續深造,先是在神學院(Andover Seminary)學習,隨後於1811年在波士頓接受醫學培訓。雖然他早已經獲得牧師資格,但他希望掌握更多的知識,不斷進修。他說:「其他人由於健康或家庭原因,希望過安逸、舒適的生活,而我卻可以睡在地上,忍受饑餓與痛苦。上帝召喚我去接觸那些從未聽說過耶穌基督的人。如果我不為他們傳福音,那將是我的悲哀。」



求聖靈賦予今天在印度的傳道人及當地宣教士以堅韌不拔的勇氣和心志。

       你一生一世必得安穩?有豐盛的救恩,並智慧和知識;你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賽33:6) 在動盪不安的世代中,人以靠不住的錢財作保障,以那些看得見、控制得住的為平安。但危難到,錢財倒成為禍端;看得見的反成為泡影,控制得住的反成為強暴。這些全不能作依靠,也不能得安穩。也有人藉謀算,為自己鋪後路、定前程,滿以為週全,但卻功敗垂成,因為人的前路非由自己掌管。信實的主許下承諾?當你敬畏祂,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以事奉耶和華為樂;凡事尊主為大,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你一生一世必得安穩,因為祂必按祂的承諾保護你、指示你,因為你敬畏祂、順從祂的引導,所以平安必跟隨你。



我要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我要以事奉耶和華為喜樂,我要以跟從耶和華為最好,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