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嘉烈‧摩根 Margaret Morgan

       看著瑪嘉烈‧摩根(Margaret Morgan),你很難想象她竟然是一位宣教士。瑪嘉烈是一個瘦弱的女孩,來自英國威爾士一個叫作泊斯(Porth)的礦區村莊,她是父母的獨生女。 1946年瑪嘉烈十二歲的時候,有一位宣教士來到泊斯,召開佈道大會,瑪嘉烈決定歸信基督。從那時起,瑪嘉烈一直尋找靈裡相通的朋友,她特別喜歡與那些熱烈談論上帝的朋友們在一起。有一年,瑪嘉烈被邀請與她的朋友們前往英格蘭的巴斯(Bath)渡假。在那裡,瑪嘉烈意識到上帝希望她成為一名護士,於是在她十八歲那年,開始接受護士培訓。 就在瑪嘉烈開始護士培訓的同一年,一個比她年長十二歲的女孩敏嘉‧漢斯坎普(Minka Hanskamp)向荷蘭宣教機構遞交了擔任宣教士的申請書。 敏嘉出生於1922年。出生後的第二年,敏嘉的父母帶著她從荷蘭來到印尼的爪哇(Java),她的父母都是荷蘭改革宗教會的宣教士。敏嘉十三歲時,返回荷蘭接受教育。1939年歐洲爆發戰爭,敏嘉決定返回爪哇,與她的父母會合。在隨後的兩年裡,敏嘉完成了高中課程,並決定將自己的一生交給耶穌基督。



祈禱宣教士的孩子們看到他們父母的宣教工作的價值,並且願意用自己的一生來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

       禱告 (二) 「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太21:22〉 禱告的希臘文〈proseuche〉是由兩個字而來,意思是「大聲對某人說」或「向某人許一個願」。禱告是對神說話,我們早已知道這點,如果想對禱告有更好的認識,就需要知道為何要對神說話。若想得到答案,就需記得主耶穌不是希臘人,當祂想到禱告時,是想到希伯來人的禱告概念。 讓我們只從一個思維開始,在希伯來文化中,禱告是口頭承認我在屬神群體中的地位。當我禱告時,我是在說我屬於創造世界和歷史之神的家中。自從有時間以來,這位神就積極地在我家族中工作,我群體的歷史告訴我,即使我無法看見那過程進行的方向,神還是一直不停地實現祂的目的。我的家族歷史全都印證,神完全是按照自己的目的和決定而垂聽禱告。 若想瞭解主耶穌說的話,第一步就要覺悟到,禱告是關乎神與神的家之間的歷史,不是關乎我。 當我禱告時,是想到這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