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

       回族是第三大的少數民族,散居在寧夏、甘肅、雲南、遼寧等等各個省市,而寧夏回族自治區更是最多回族人居住的地區。 回族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七世紀末的時候。當時,阿拉伯和波斯的商人來到中國做生意,有部分留在廣州和泉州等等地區居住,並且和當地人結婚,經過六百年的發展,形成回族的雛型。到了十三世紀初,有大量的中亞人、波斯人和阿拉伯人,因為在自己國家受到迫害而遷到中國,漸漸融合漢人、蒙古人等等,成為一個民族。 其實,在1885年的時候,已經有人在回族當中展開福音的工作,但效果不大,這是因為如果有回族的人民改信基督教,他和他的家庭都會受到極大的逼迫。到了1934年,美國的宣教士在青海帶領了一些回族人歸信耶穌,後來,也有宣教機構在回民中派發三萬五百多盒福音錄音帶。福音電台在1992年也開始了向回族傳福音的廣播,求主保守他們的工作。



●求主使用宣教機構在回民中所派發的三萬零五百多盒錄音帶,使他們可以聽到福音。 ●感謝主在1992年開始,福音電台開始向回族作福音的廣播。 ●求主保守他們的工作,也賜福音廣播的同工有智慧,能夠繼續在大氣電波中向回族人傳揚奇妙的救恩。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拯救世人、賜人出死入生的主,感謝祢在1807年差派了馬禮遜宣教士把福音傳至中國,叫中國人得以認識主。主啊,我們要在祢面前認罪,我們把信仰與生活分割了,有時生活更凌駕於信仰之上,求主赦免我們的罪。主啊,我們要立志,不但要與信仰同行,更要活出尊主為大、以神為樂的生命;藉此把主的名傳遍普天下,特別傳於回民中,求主施恩憐憫,賜我們機會,使我們可以把福音傳揚,感謝主。 掌管國度權柄、創造萬有的主,面對回民的福音工作,有時真的會覺得很困難,因為如果有回族人民改信基督教,整個家庭都會面對極大的逼迫。主啊,在人看來好像荊棘滿途,但在祢豈有難成的事呢!在耶和華──我們的神裏,豈有難成的事呢!求主的聖靈親自在人心中顯明主的工作,帶領宣教群體展開傳揚福音、顯示神國的策略;又願主使用宣教機構在回民中派發的福音錄音帶及福音廣播的工作,叫回族人民有聽福音的機會。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