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門答臘的宣教事工

       在今後的三天裡,我們將介紹三對夫婦,他們正在向蘇門答臘的未得族群宣教。主的莊稼工人通常來自三種背景:一是外國人,二是有基督教背景的印尼人,三是有穆斯林背景的印尼人。 JD和撒拉(Sarah)屬於第一種,也就是外國基督徒。這對年輕夫婦渴望服侍那些尚未認識基督的族群。九年前,他們放棄美國收入豐厚的職業,來到地球另一邊,服侍蘇門答臘的一個未得族群。使用他們的農業和工程知識,他們在當地建立了一家公司,幫助和動員印尼信徒服事偏遠地區的族群,並為他們提供裝備。JD和撒拉的異象是看到蘇門答臘的每個族群都聽到福音,都向神祈禱,都出現群體歸主運動。



●為JD、撒拉和他們的兩個孩子祈禱,祈禱他們有智慧、勇氣、健康,委身和愛主愛人。 ●願主祝福這對夫婦的工作有果效。 ●為JD、撒拉和他們的印尼夥伴祈禱,讓他們成為蘇門答臘當地宣教小組的榜樣。 ●祈禱更多的外地信徒也參加這項宣教工作。

       外來的公道─審判 Mishpat (二) 審判的時候、不可看人的外貌、聽訟不可分貴賤、不可懼怕人、因為審判是屬乎 神的.〈申1:17〉 在聖經裏Mishpat幾乎有三百次被翻譯為「審判」,這也許會讓我們以為神在執行政府的司法功能,可是這會誤導人。在古老的支派文化中,每支派的首領不僅是最高審判官,也監管所有的行政層面,所有民事政府部門都歸他管。這是shapat的範圍,是「審判」這動詞的字根。神是祂子民的首領與長老,祂的話統治著政府的每一層面,祂說出律法,執行律法,而且在律法下行出公道,祂是最高與最終的元老,違反祂的律法無異於犯下造反罪。 由於我們活在希臘化的司法體系中,很難想像神不是「民主的」。這真是大錯特錯!神是大君王,不是總統,祂的子民沒有權利不理睬、質疑、或免除祂的治理。可是我們的行為好像一直表示,祂在摩西五經啟示的真理,對我們已無關。我們在騙誰啊!你將站在那位掌管審判的神面前說:「可是我以為它已不再重要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