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馬人 Bimanese People

       比馬人姆恩(Mun)正在訪問她的家鄉維阿拉。雖然空氣潮濕、悶熱,但姆恩覺得後脊梁上冷颼颼的。從小就熟悉姆恩的朋友們,此時故意將目光轉向別處,假裝沒有看到她。後來姆恩回憶說:「我返回從小生活的維阿拉村莊,但整個村莊的人以冷漠迎接我。這村莊中沒有一個基督徒,所有村民一出生就是穆斯林,他們希望我也是這樣。」 姆恩最近一直在當地尋找「友好人士」(歡迎基督使者的人)。根據發現聖經(Discovery Bible Study)的計劃,姆恩重返家鄉後嘗試與村民一起閱讀舊約和新約聖經。她的母親和家人願意聆聽聖經真理,他們希望能多了解神。姆恩積極地栽培她的母親,好讓她也能與其他友好人士分享聖經真理。



天父,祈禱目前在維阿拉地區的四至六個團契在明年能迅速地增長,擴展成教會。祈禱那些接受栽培的比馬人基督徒,能有勇氣和愛與他們的社區分享福音。求父預備他們參與全國的植堂事工。奉主的名求,阿們。

       你要去做「對」的事(一) 你若行得好,豈不可以抬起頭來嗎?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口了;它要纏住你,你卻要制伏它。創世記4:7 罪——罪的希伯來文用詞hatat第一次出現,就是在該隱的故事中。你會感到意外嗎?亞當和夏娃呢?赤身的蛇和知善惡的樹以及一切呢?這些都不算罪嗎? 經文暗示了其他問題。該隱如何知道他奉獻的行為出現了偏差呢?其實,該隱怎麼會懂得任何關於奉獻和罪的事呢?當神說:「你要制服它」,對該隱來說是什麼意思呢?當神要該隱「行得好」時,是否這樣他的奉獻就會被神接納呢? 這樣聽起來會不會是靠行為稱義? 最後,有一個非比尋常的字眼,就是teshuqah(戀慕)。這個字在聖經只出現三次,對理解罪的本質有決定性作用。是的,這裏還有許多待思考的事。讓我們逐一開始吧。(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