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科托富拉尼人 Sokoto Fulani of Nigeria

       阿齊茲(Azeez)是一個 索科托富拉尼人,他離家 放牧已經有一個星期多了,內心 感到有些孤獨,輕輕地唱起一首 富拉尼牧人們喜歡的歌,一邊回 憶起他放牧時經過的一些美麗地 方。歌詞大概的意思是:「在巴 基傑那個地方,有一些蟻冢,有 一個小池塘,還有一個村莊,附 近都是草木茂盛的山谷。有許多樹木,可以用來修建正方形的房屋;有灌木叢, 裏面有許多小鳥。在庫武納,有一個池塘,池塘邊上有鵜鶘。富拉尼人喜歡在這 些地方放牧。」 尼日利亞的索科托人是半遊牧族群,他們在放牧期間需要與家人分離。索科 托人虔誠地保持伊斯蘭教傳統,一直沒有接受福音。但最近幾年,有十八個索科 托人歸主。



天父,為十八個相信耶穌的索科托信徒感恩,求父讓他們能將福音傳到 整個族群中,讓所有索科托家庭都能知道得到救恩的喜樂,有一天他們能 高唱讚美神的詩歌。父阿,求你讓索科托人在放牧時,觀賞美麗的大自然 時,能開啟他們的心眼認識造物主;也讓他們在孤獨時,能體會到聖靈的 安慰和陪伴。求三一神親自向索科托人顯現,讓他們能認識你。奉主的名 求,阿們。

       只要有需要就夠了(一) 「婦人,你的信心真大,照你所想的給你成就吧!」馬太福音15:28 信心——我們都害怕被拒絕——「你不屬於我們」、「不要煩我,你沒有看 到我在忙著嗎?」、「誰叫你來?這裡不歡迎你」等等。我們都曾被人排擠,也 嘗過不受歡迎的羞辱,和被拒絕的難堪! 馬太福音15:21-28必然是福音書最奇怪的一則故事,耶穌在面對迦南婦人的 懇求時,似乎在下逐客令,拒絕一個有迫切需要的人。 這不是我們期待的耶穌,祂怎麼可能拒絕一個有需要的人呢?耶穌真的如此 冷酷無情嗎?讓我們深入地查看,感受一下當我們覺得自己被拒絕,甚至連神也 一手推開我之際,神的心是怎樣的。(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