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運送日用品

       「朋友!你們正在向前衝鋒。這不是兒戲,而是一場爭戰!」司各脫正激勵基督徒加入他在非洲的服事。結果有七人與他同去,這是1895年非洲內地會的開端。

      司各脫與同工們進入內陸,希望從非洲東海岸開始建立一連串的宣教站,一直到非洲內部的查德湖。這事工可說是創業維艱,最初幾年,宣教士死亡的人數比新信主的人數還多。這地區很快就被稱為「白人的墳場」,可是宣教士仍然繼續前來補充,後來,他們將一切用品乾脆裝在棺材裏帶來。這樣的決心令非洲人十分驚訝,他們說:「惟有極度重要的信息才能激發如此的行動!」

      彼得‧司各脫所寫的非洲內地會總部的第一份報告才發出去不久,他就再度病倒,並於1896年撒手塵寰。死亡與疾病的侵襲,非洲內地會的宣教士人數曾一度只剩下一人,可是非洲內地會創立後不到十年,居然有三十一位宣教士分別在七個宣教崗位服事。今天肯亞非洲內地教會的宣道組,是向第二、三世界傳福音的最大宣教團體之一,差派自己的宣教士去未得之民當中工作。



感謝神將傳福音的大使命一代又一代地臨到基督徒身上,今天仍不斷地在呼喚蒙召的基督徒,願神祝福這些與神同行、同工的宣教士,記念他們在主裡的勞苦和盡忠的效力。也求神祝福、安慰和賜平安與這些宣教士的家人。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上帝…使約旦河的水乾了…要使地上萬民都知道耶和華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們永遠敬畏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書4:23-24)

      上帝所行的神蹟,是 「路標」。這些沿著約旦河岸堆起的石塊,提醒以色列國和全世界記得上帝的作為。因為上帝保守這個民族,使他們走乾地越過約旦河。這神蹟要指示我們什麼?它向世人顯示了上帝大能的手。這神蹟是為誰而行的?是為全世界所有的人!上帝為以色列民行的神蹟不單是為他們的益處。

      天父,讓我們不要忘記你為我們所行的一切特別作為。讓我們的生命向萬國展示你的恩典、美善和大愛。



唯獨神有權能及資格斷定人的行動意念。